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钻探勘察后!南中珠城际再招标,涉及工程建设! - 凤凰网房产中山
6月,南中珠城际开启进入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涉及马鞍岛、火炬开发区、岐江新城等区域。而进入7月,中山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再发布《关于为中山市南中珠城际工程建设管理模式研究服务】公开选取【工程咨询】机构的公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9-55670586_0.shtml

钻探勘察后!南中珠城际再招标,涉及工程建设!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2-07-29 09:50

6月,南中珠城际开启进入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涉及马鞍岛火炬开发区、岐江新城等区域。

而进入7月,中山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再发布《关于为中山市南中珠城际工程建设管理模式研究服务】公开选取【工程咨询】机构的公告。

本次项目业主为中山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投资额为650000元,服务内容是对中山市南中珠城际工程建设管理模式进行研究分析,出具相关报告书。

这意味着,南中珠城际离动工越来越近了。

无论是将进行岩土工程勘察。还是进行工程咨询,都是为接下来项目动工做准备!

中山段

多区域进行岩土勘察

6月上线,南中珠城际中山段进入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

据最新消息显示:包括马鞍岛、岐江新城、火炬开发区、石岐、南朗等多区域都有设备进场进行勘察。

本次勘察单位为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显示,马鞍岛段设备已进场。

火炬开发区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上显示,工程地点在沙边路、板埔路、世纪一路、世纪二路、世纪三路。

(火炬开发区)

(火炬开发区)

岐江新城则有濠江西路等勘察点。

(岐江新城)

(岐江新城)

何时动工?

中山段西线,有望今年年底动工

6月8日,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上《轨道公司召开南中珠项目动员大会,全力推进轨道项目建设》的资讯中,提及“市政府高度重视南中珠城际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制定年内动工的目标”等相关信息。

文章同时提到:明确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市轨道公司)在南中珠城际项目中作为我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实施及出资主体,全面参与项目前期、建设及运营

并按照市政府要求制定《南中珠城际一期工程中山段2022年工作计划表》,迅速铺开相关工作”。

(来源: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6月10日,中山日报发布《打造立体交通网络,主动融入“黄金内湾”》一文,又提到,“联合广州加快推动南中珠城际,争取西线今年底开工建设”。

(来源:中山日报)

关于站点设置

多种版本

南中珠城际动作频频,其站点设置,大家都比较关心和期待。

但最终的站点设置,只能等待官方公布。

此前有关站点设置的相关报道可以参考下

5月1日,中山新闻的报道中,我们看到了南中珠城际中山段的站点走向。

其中南中珠城际将在马鞍岛接入中山,并在岛上设两站,为翠湖公园站和科学城站。

而后主线通过南朗,接入珠海。支线则是通过火炬开发区,接入中山站及中山城区

(来源:中山新闻)

而更早流出的版本,则是马鞍岛设置三站。

可以参照对比下,两版的变化。(实际站点设置以官方公布为准)

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中山段规划全程49.2km,设站12座(含2座预留站),分主线和支线。

来源:网络

主线站点为香山、马鞍岛、翠亨新区南、南朗东站(预留)、翠云路5站;

支线站点为火炬东(预留)、火炬、张家边、中山站、岐江新城、石岐、兴中7站。

如今,南中珠城际中山段都有了实质性的动作,不再是停留在“纸上”。

让我们期待南中珠城际中山段正式动工。

本文仅供参考,相关站点设置及动工时间以官方发布为准。

加中山购房楼市

欢迎扫码加小师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中珠城际 中山地铁 【责编】 蔡婉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摘掉“紫核”帽子后,青龙地铁小镇现在怎么样了?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成都一地成新单价“地王”,溢价率高达48.5%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五部门发布指导意见:加强农村房屋建设管理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 操作细则各不相同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陆续开建 多地管理办法呼之欲出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