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4000+学位!中山这5所学校9月开学!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城市发展,教育先行。一直以来,教育都属于城市的一大重要发展项目。教育,事关下一代的未来。而学校,更是一座城市的人才孵化器。近年来,中山在教育建设上一直奋力直追,新投入使用的学校呈遍地开花之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0754_0.shtml

4000+学位!中山这5所学校9月开学!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2-05-10 10:46

城市发展,教育先行。

一直以来,教育都属于城市的一大重要发展项目。

教育,事关下一代的未来。而学校,更是一座城市的人才孵化器。

近年来,中山在教育建设上一直奋力直追,新投入使用的学校呈遍地开花之势。

而就在近期,中山五所新建学校开始“迎新”,纷纷开启招生计划。

包括两所按省一级高中标准建设的西区烟洲中学南区永安中学,还有位于石岐总部按省一级小学标准打造的中山岐江实验小学(暂定名),位于东区的十五年一贯制学校阿丁莱湾区双语学校,和位于马鞍岛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西湾外国语学校

烟洲中学

计划招生高一年级约1219人

烟洲中学是中山市新建的市直属公办高中,更是“中山市十大民生工程”项目。

据了解,学校将于6月30日前完成土建和装修工程,预计9月1日正式投用

图片

学校位于中山市西区街道翠景北道33号,占地面积约142亩,主体建筑11栋,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实验楼、艺术楼、综合楼、计算机楼、体育馆、图书馆等,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按省一级高级中学标准建设

项目总投资超7.1亿元,是中山有史以来单一投资最大的公办学校项目

图片

建设中的烟洲中学 图源:掌上西区

而学校建设也跑出了中山速度。

学校于2021年3月开启奠基动工,相隔一半不到时间,于2022年1月底,烟洲中学校园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目前,学校已进入筹备开学阶段,室内装修、大门景观、园艺等收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之中。

此外,一些现代化科技特色实验室,如天文科普中心、航空特色实验室、VR新能源汽车设备室、VR影视制作室、智慧音乐室等也进入最后建设阶段。

图片

目前烟洲中学全部建筑都已经封顶。图源:掌上西区

而就在今年9月,烟洲中学将喜迎第一批高一新生

据了解,学校今年首年招生计划招高一年级23个班,约1219人,包括学科类自主招生(含数理类和人文社科类)、艺术类(美术、音乐)、体育运动队(游泳方向)等。具体招生数届时以市招办公布的为准。

而烟洲中学通过中考招生,学校中考的录取分数线将视报考情况而定。

图片

建设中的烟洲中学。图源:掌上西区

据其介绍,烟洲中学高中三个年级,每个年级计划招30个班,共90个班,约提供4500个学位。

值得一提的是,烟洲中学校长周建刚原来是来自中山纪念中学的副校长。

目前,烟洲中学从校领导、中层管理团队到学科骨干教师、新教师的调任及招聘基本完成,汇聚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

相信未来的烟洲中学必定为片区带来不俗的影响!

永安中学

计划招生高一年级约1219人

“公园里的高中”——中山市永安中学,是一所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的学校。

图片

与烟洲中学一样,永安中学是中山市直属公办高中,按省一级高级中学标准建设的,也是中山市“十大民生实事”重点建设项目。

从办学标准与建设进度来看,两所高中可谓是不相佰仲!

同是去年3月12日奠基动工,相隔一年,截止目前学校已完成了工程进度的82%,计划于今年6月竣工,并确定于9月1日正式开学

图片

永安中学位于南区永安一路100号,占地面积约122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7亿元,学校办学规模81个班,4050个学位。

根据该校秋季招生计划,今年高一年级将招收23个班,提供1219个优质学位

不得不提,学校背靠占地总面积1400多亩的城区“市肺”生态公园树木园,加上校内环境优美、典雅,岭南建筑和现代风格相融合,吸取了风格多样的华侨建筑特色,呈现出中山百年侨乡的厚重历史。所以学校也有着“公园里的高中”之称。

图片

学校以“学生向往、教师幸福 、社会满意”为办学宗旨,定位于“办一流名校,育卓越人才”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并且学校还配备有航空模拟飞行室、创客实验室、创新实验室、交互数字书法室、智慧国学馆、钢琴室、舞蹈室、艺术展览馆、室内恒温泳池、室内体育馆、攀岩墙等。科技的赋能让教育有了更多可能性。

除此之外,永安中学既有从全国各地引进的名优教师团队,又有从全市直属高中遴选的骨干教师,以及海内外名校招聘的博士生和研究生团队。

未来,让我们一同期待这所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学校吧!

岐江实验小学

学区划分出炉,11个小区上榜

作为石岐总部经济区内首个小学——中山市岐江实验小学(暂定名)已确定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

而在4月28日,石岐街道公布了该校学区招生范围,大大的缓解了周边家长的焦虑!

图片

据了解,石岐户籍生按就近入学原则,划定中山市岐江实验小学(暂定名)的就近学区招生服务范围,主要为东华路、东华北路以东至起湾道,康华路以北至岐江河段,包括:

(1)臻园、名雅豪庭、天明豪庭、汇星豪庭、时代云图、御滨名门、泓景苑、悦享星醍、华盈尚轩

(2)中仪花园、中仪海伦堡

(3)就近学区招生服务范围内总部经济片区各楼盘。

招生服务范围内户籍适龄儿童拟入学人数超出户籍招生计划数时,按户籍迁入时间的先后顺序安排入学,超出计划数的户籍生根据学位空余情况在大学区内统筹安排入学。

图片

正所谓新学校大家都想进,更何况该校是石岐总部区内首间学校,所有学区划分出来很多家长都有不同意见。

有见及此,于5月1日,石岐区发布了《关于石岐街道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提醒大家可以通过邮箱、信箱、热线电话等合法渠道提出意见建议。

广大市民朋友可于2022年5月27日之前继续通过邮箱、信箱、热线电话等合法渠道提出意见建议,亦可前往石岐街道办事处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接待室(康华路18号105室)当面反映。

图片

据了解,该校于去年11月已通过初步验收,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其是按省一级小学标准打造的,各方面设施设备都是非常齐全的。

在规模上,总建筑面积约22239㎡,由4栋建筑组成,教学楼地上为6层,设计规模30班,预计招生1500人。

图片

学校建筑采用暖色系的简欧装修风格,给人高档、舒适、温馨的感觉。

图片

阿丁莱湾区双语学校

9月迎接首批幼儿园学生

在去年3.28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上,由东区引入的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这也成为国内首家阿丁莱学校。

图片

该学校位于岐江新城的濠江西路北侧,拟斥资6亿元人民币打造。该项目自去年4月初正式动工以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中山市阿丁莱湾区学校将于今年秋季迎接首批幼儿园学生,小学初中高中学段计划于2023年开学。

图片

学校位于东区岐江新城濠江西路233号,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

阿丁莱湾区学校作为中山市第一所15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学段,预计招生规模达3000人,学生可选择全寄宿或走读。

图片

于今年4月学校发布会上了解到,设计师将社会属性融入教育,打破传统的封闭式校园生活。校园中的创客空间、创新中心、艺术大厅等校园文体设施与周边的社区更好地融合,致力于将校园打造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微城市。

图片

幼儿园建筑群

加上达国际化标准的硬件设施如科技创新中心、专业级黑匣子剧场、室内悬空跑道、多功能科学实验室、恒温游泳池、篮球及排球馆、天台网球场、室内健身房、学生宿舍和教职工公寓等以3D建模动画逐一呈现。

图片

学校的启动发布预示着中山教育版图的全新升级,打破教学模式的唯一性。

一同期待中山市第一所15年一贯制学校首批幼儿园新生吧!

西湾外国语学校

首招1500学位

于马鞍岛之上,一所高端民办学校已经出现,那就是西湾外国语学校。

目前这所学校正紧锣密鼓地加紧建设,将于今年9月1日将正式开学,预计招生1500人。这一所民办学府的出现,将填补中山翠亨新区优质民办中小学教育的空白。

图片

学校位于马鞍岛的五桂路旁,是经中山市教体局批准,由钜溢(中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办的十二年一贯制全寄宿学校。占地面积120余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可容纳在校生4000余人。

图片

据了解,西湾外国语学校一期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据施工人员介绍,一期建设包括全部教学楼与1栋宿舍楼,其中教学楼已经建设至4-5层不等,预计一期整体工程将在4月底完工,6月将完成综合验收。

目前,学校拟向全市招生,计划第一年拟招初中600人,高一学生900人

图片

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学习需求,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有多项都是室内外配套,包括能容纳600人的报告厅、恒温标准泳池、达国家一级标准的400米操场跑道、2个室内大型运动场、大型室内图书馆、独立音乐教室、学生饭堂、7大庭院等,能为学生发挥特长爱好提供多样选择。

图片

目前,学校已开启招生,招收初一、高一年级新生。学校衽全寄宿制管理。

图片

部分素材来源:掌上西区、中山发布、各校官方公众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西湾外国语学校 中山岐江实验小学 阿丁莱湾区学校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香江控股为珠海横琴1.4亿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网
16:34
新闻快讯
广州黄埔区首发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观点网
16:29
新闻快讯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由15万元上调至25万元/户
财联社
16: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