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已动工,欢乐海岸主题乐园来了!还有.... - 凤凰网房产中山
中山也有自己的大型主题乐园了!今天(9月27日),中山欢乐海岸主题乐园正式破土动工!来源:中山华侨城欢乐海岸最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国家开发银行x中山华侨城融资签约仪式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8-54696559_0.shtml

已动工,欢乐海岸主题乐园来了!还有....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1-09-28 09:43

中山也有自己的大型主题乐园了!

今天(9月27日),中山欢乐海岸主题乐园正式破土动工!

来源:中山华侨城欢乐海岸

最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国家开发银行x中山华侨城融资签约仪式等。在随后举行签约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与中山华侨城成功签订融资合作协议,提供4亿元贷款授信额度,全力支持中山欢乐海岸主题乐园文旅项目建设。

这是继2020年动工仪式后,中山欢乐海岸又进入一个全新的建设阶段。

而对于中山,或许只是个开始。

未来中山将更多顶尖文旅项目落地!翠亨文旅生态城、香山湾温泉度假岛(规划中)、五桂山香山文旅综合体项目(规划中)等都在推进。

中山欢乐海岸预计2023年后建成开放

主题乐园全新效果首曝光

据了解,本次动工的是未来科技乐园。

主题乐园将打造成为华侨城湾区首个以“未来科技”与“丛林探索”为主题的开放式乐园。未来科技主题乐园也是中山最备受期待的项目之一。

示意效果图

园区规划设计融入中山精神,以“过去、现在、未来”的时空维度、妙趣横生的探索情境,为游客提供独特多样的欢乐体验。

示意效果图

中山欢乐海岸是省、市重点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的湾区西岸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也是华侨城集团在中山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

示意效果图

项目总占地面积近30万㎡,总投资额约80亿元。

项目规划包括主题乐园、时尚综合体、曲水湾商业街、创意文化园、乐活居住区、生态湿地公园等板块,将融合中山在地文化,引入国际时尚潮流,形成独具魅力的“城市文化客厅,都市度假胜地”。

示意效果图

项目整体预计将在2023年后建成并开放,将打造具有中山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助力中山建设全域旅游城市。

来源:中山华侨城欢乐海岸

目前,中山欢乐海岸已开放城市展厅与格子空间!

住宅项目华侨城天鹅堡于今年5月开售后就备受购房客青睐,截止目前3、4栋已全部售馨

目前在售的为2、7与9栋的119-138㎡三四房。而大户型217㎡正在火热登记中

不难预见,中山欢乐海岸的落地与建成必将大大提升中山城市的知名度和热度,助推中山文旅加快融入大湾区!

除此之外,近年,中山多个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也正在路上:其他包括五桂山香山文旅综合体项目、南朗片区的香山湾温泉度假岛翠亨新区文旅生态城等。

新濠 雅居乐

联手打造翠亨新区文旅生态城

于6月23日,新濠国际 雅居乐以总价38.8亿拿下位于马鞍岛西四围的大型文旅地块,总占地约503617.2m²(折合755.4260亩),地面计容建筑总面积达85万m²。

该地块将打造文旅生态城。将涵盖大型主题乐园 星级酒店 商业街

效果图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未来将建成集主题乐园、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医学美容中心、商务办公、高端公寓及社区于一体的国际大型文旅生态综合体

项目要求4年内整体落成,投资强度与番禺长隆野生动物园、横琴长隆海洋王国以及顺德华侨城等文旅项目相当,未来将成为拉动城市旅游消费的有力抓手。

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将承诺带来不少于1.5亿美元规模外资投资,为翠亨新区进一步融入大湾区及粤澳合作发展带来全新动力。

提上日程

香山湾温泉度假岛来了

2021年7月份,中山自然资源发布了《中山市香山湾温泉度假岛项目国际咨询公告》,本次国际咨询旨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具有丰富设计经验的国内外设计机构,以国际化视野、前瞻性思维,为翠亨新区香山湾大茅岛片区量身定制出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设计方案

聚焦整体概念规划设计与主体建筑单体设计,塑造优美宜人的环境,为全球游客打造一处近悦远来的全球知名温泉度假岛,并择机承办重要的国际交往活动

在规划上,香山湾温泉度假酒店主要由贵宾接待区、国际酒店区、国际会议中心、度假酒店区等主要功能构成。

(设计范围图)

本次项目位于翠亨新区的南朗片区,温泉度假岛项目地处南朗片区大茅岛区域,东侧为马鞍岛(翠亨新区起步区)。周边分布众多湾区重大平台,整体区位优越,是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

该次概念设计范围侧重于城市设计及景观概念设计,

详细设计范围聚焦于香山湾温泉度假酒店建筑设计,见图中红色线框范围,总面积共计0.58 k㎡ 。

若项目成功落地,未来或将成为国际高标准温泉度假酒店。

湾区西岸“都市度假胜地”

五桂山香山文旅综合体项目

2020年8月4日,中山市五桂山香山文旅综合体项目概念方案汇报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

相关单位就五桂山香山文旅综合体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汇报。

据介绍,未来规划将充分利用五桂山优美的自然山景风光,在尊重山地风貌本底的基础上,挖掘历史人文底蕴,贯彻“山水为体,文化为魂”的理念,为中山打造一个湾区西岸“都市度假胜地”,一座能展现中山文化特色的“城市文化客厅”。

来源:上海翼天文旅集团公众号

据介绍:中山市五桂山香山文旅综合体项目,主打香山本地文化,融合中山文化、岭南文化,将自然美景融入东方美学和人文情怀,新旧融合、快慢呼应,打造集特色风情街、沉浸式演艺、夜游公园、度假酒店于一体的文化旅游胜地,打造看得到、听得到、闻得到的香山文化会客厅。

如若未来,五桂山香山文旅综合体项目能打造成功,又将成湾区西岸“都市度假胜地”。

结语:

2020年12月24日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提出,到2035年,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全面建成。

地处湾区几何中心的中山,也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

在随着大型文旅项目推进、落地、动工,也将为中山城市发展带来迎来新的动力。

未来,各项目的最新展进,我们将持续关注!

注:文中部分内容来源于各大项目公众号,具体进展以官方最新发布为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山欢乐海岸 翠亨新区生态城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