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冈东163亩地块拟再挂牌!12.29亿起!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再挂牌!此前未能成功转让的冈东村岐江公路93号土地(折合约163亩)再被提上议事日程。近日,冈东村民委员会将再次对该土地拍卖进行表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6-54295164_0.shtml

冈东163亩地块拟再挂牌!12.29亿起!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1-06-16 09:18

再挂牌!

此前未能成功转让的冈东村岐江公路93号土地(折合约163亩)再被提上议事日程。

近日,冈东村民委员会将再次对该土地拍卖进行表决。

据相关通知显示,本次中山市古镇镇岐江公路93号土地面积为109251平方米,折合163.8766亩,容积率2.0,建筑高度为100米,需无偿移交总用地面积的8%及总建筑面积的9%作为配套公建设施。

本次转让将底价不低于122907.45万元为起拍价,即约12.29亿元。

而据析疑文件显示,拍卖后,每个股民分配不少于13万元!

12.29亿元起拍 土地作价入股

卖后,每个股民分配不少于13万元

该地块于2020年曾挂牌于南方联合产权交易所,但拍卖并未成功。

如今再准备进行拍卖,相关规划条件较之前更具可塑性。本次拍卖中标成交后,将由冈东村方面先将用地作价入股到村委全资公司,中标企业出资兴建,到兴建到总投资25%后变更股权。

本地转让地块位于中山市古镇镇岐江公路93号,面积为109251平方米,折合163.8766亩,容积率2.0,建筑高度已经由36米调整为100米,需要缴交建筑高度调整费用及无偿移交总用地面积的8%及总建筑面积的9%作为配套公建设施。

其中配建要求为:一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用地面积8000-1500㎡)、一处邮政所(用地面积100-150㎡),一处文化室(用地面积≥200㎡)、一个光纤设备点(建筑面积90-150㎡),一个10Kv开关站(用地面积≥40㎡),一个规划附设式基站。以上设施均为附设式。

据6月13日发布的问题析疑,拍卖后每个股民分配不少于13万元。分两期发放,第一期为中标成交后2至3个月左右,分配九成。第二期为完成股权交易后,最迟不多于12个月将剩余款项分配。

流程:

挂网拍卖(20个工作日)→→中标成交→→163亩用地作价入股到村委全资公司东都房地产公司(约2至3个月)→→中标企业出资兴建到总投资25%后变更股权→→完成交易(最多不超过12个月)。(来源:冈东村党群服务中心)

处于古镇中心

位于中山最高楼对面

而该地块位于古镇利和广场对面,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岐江公路与沙古公路交界位置,不远处便是古镇站,交通便利。

(示意图)

作为中国灯饰之都,有着重点产业支撑的古镇镇,更是中山西北组团中的极强购买力的集聚地。

在月初,距离93号地块不远的万科中央公园首次开盘,仅耗时不到10分钟便全部售罄。揽金近5亿元。

此成绩是在最高售价刺破1.8万/㎡的情况下取得的,可见购买力之强大。

历经去年的三次挂牌,未能成功出让后。该地块也做了不少调整。

如2月,现土地使用权人申请变更了该宗用地的规划条件。

再到本次表决的内容,将其缴交的税费加入起拍价内,故设定20%的税费加于起拍价内,若税费超出20%将由中标企业承担。

且是“但多家房地产公司反映”,或许已有不少开发商对其有所兴趣。

究竟花落谁家,我们将继续关注!

超185亿起拍

马鞍岛连挂四地 古镇1宅地

除了要土地作价入股的93号地块后,古镇将于23日出让一宗住宅用地,起拍价达8100元/㎡。

剩余的均位于马鞍岛,四宗用地,总起拍价超170亿!

分别是规划480-490米高的南塔综合体项目,未来之门综合体、大型文旅项目用地等。

这些项目不仅仅是建筑高地,还带着极其严格的出让要求,既有高端商业、服务业产业项目及基础配套等。同时包含对上市公司、企业总部落地的要求

这预示,属于翠亨新区的智创中轴雏形已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古镇冈东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