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石岐岐港VS西区彩虹,你更pick哪个板块? - 凤凰网房产中山
想在城区置业,选哪里好呢?一骑绝尘的东区塔尖价格不是一般人能承担起的,而处于城区价格洼地的南区配套各方面还有待升。剩下的石岐区和西区可以说是近年备受追棒的两大区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9-54272225_0.shtml

石岐岐港VS西区彩虹,你更pick哪个板块?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1-06-09 09:36

想在城区置业,选哪里好呢?

一骑绝尘的东区塔尖价格不是一般人能承担起的,而处于城区价格洼地的南区配套各方面还有待升。

剩下的石岐区和西区可以说是近年备受追棒的两大区域。

尤其是仅一路之隔的石岐岐港片区西区的彩虹片区,近年均频频发力,各配套不断兑现,价格也已先后冲上2万大关!

所以,很多粉丝都有疑问:岐港和彩虹片区,享同样的配套,同样的价格,到底选哪里更好呢?

今天凤凰君就从各方面分析下这两大板块的优劣势吧!

两版块在售项目全面看

西区彩虹片区:

目前,西区彩虹片区在售的楼盘有7个,面积段在80-141㎡,不乏140㎡的大户型,价格在1.4-2万/㎡,精装交房为主,个别为毛坯。

区域项目名面积㎡均价(元/㎡)
彩虹片区棕榈彩虹86-14117000-20000
(带装修)
合景招商映月台88-12318000
(带装修)
天誉虹悦192599-14414000-16000
(毛坯)
越秀天樾湾85-10517000-23000
(带装修)
华润仁恒公园四季90-12016800-17000
(带装修)
佳诚领英卡仕88-10214500
(毛坯)
花海湾81-11217000-17200
(带装修)

石岐岐港片区:

相比彩虹片区,石岐岐港片区在售项目则较少,面积段在78-137㎡,价格在1.1-2万/㎡,精装交房为主,个别为毛坯。

区域项目名面积㎡均价(元/㎡)
岐港片区骏珑盛景85-13713000-17000
(毛坏)
幸福汇91-10113000-16000
(带装修)
日华坊78-12111000-13500
(毛坯)
华侨城天鹅堡99-12620500
(带装修)

买房是人生大事,所以买房前首先要摸清自己的买房需求。

相对价格而言,两片区均有盘冲上2万大关,但综合来看岐港片区可能更适合刚需,价格普偏更亲民。

彩虹片区可选项目与户型相对较多,对于有置换改善方面购房者则更适合!

两板块规划定位

彩虹片区位于西区中部,北起外环路、南倚狮窑河及石岐河、西为105国道、东为岐港片区,规划401.32公顷。

规划定位以房地产业为主导产业,形成集生活居住、商业贸易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功能片区

规划可容纳的居住人口约为6.3万人

按照规划,彩虹片区将发挥“北联南拓”的区位优势,以房地产为主导产业的片区,房价更是节节攀升,最高更刺破2.3万/m²,坚挺的房价足以证明区域价值!

目前,片区已聚集了仁恒、华润、越秀、合景、招商、龙光等众多开发商超20多个住宅小区,这里已形成生活氛围浓厚且设施完善的居住区,是一个集人口、配套到商业的舒适居住区。

岐港片区位于石岐区北部,是岐江新城的重要组成片区,北接沙朗、西临彩虹片区、南依石岐河、东接民营科技园,规划总面积约290公顷。

规划定位以集生态、居住、商业、娱乐于一体的中心休闲区

规划可容纳的居住人口约为3.75万人

片区东侧为正在推进的超级IP中山欢乐海岸项目,片区内已形成十字形城市主干道雏形,紧邻石岐河、港口河及沙嘴湿地公园等优质自然景观资源,具备优越的区位条件。

从规划总面积与人口规模来看,彩虹片区面积均为岐港片区面积的两倍,承载的城市功能更为多样。

从定位上看,两片区房地产用地均不相伯仲,生活氛围也十分浓厚,但随着超级IP欢乐海岸的来到,未来岐港片区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基础配套对比

目前,彩虹片区的基础配套及规划,各方面均优于岐港片区。

彩虹片区现成的配套已十分完善,涵盖衣食住行,可谓是家门口高效享受城市服务。

而最让百姓头痛的教育问题,片区也不断在积极谋划。

先有于3月中举行奠基仪式的西区高中;再有西区中心小学与西区初级中学将要扩建,扩建面积合共3.3万m²。而有消息指西区彩虹片区不久以后也将新建一所小学。(西区教育大爆发!)

这也意味着,西区即将增加超千个学位名额,一定程度上缓解西区学位不足问题!

相比之下,岐港片区的配套则略显单薄。医疗配套上与商业方面虽没有完善,但凭借两片区仅一路之隔的优势,配套方面可以说相互共享的。

而最让人惊喜的大概是备受关注的岐港片区的学校规划终于有最新进展了。

5月份,中山市自然资源发布关于《中山市岐江新城A单元局部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的公示。备受关注的岐港片区的学校规划赫然在列。

据公示文件显示:调整后,该区域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规划54班。也就是小学 初中的学校规划配置。

苦等多年的学校终于传来新进展,对该片区居民来说,可谓是大大的利好。

未来规划利好

而对两大板块未来发展影响比较大的无疑是华侨城欢乐海岸和华润万象城(马山旧改)。

位于岐港片区的超级IP项目的中山欢乐海岸目前正稳步推进,动作最快的是位于华侨城东北侧的住宅区域——华侨城·天鹅堡。项目几大区域整体轮廓已现;商业区域东南面有两栋建筑已封顶,为华侨城·天鹅堡展厅;西侧局部地块已平整。

项目展厅现场

华桥城欢乐海岸总占地面积近30万㎡,投资高达近百亿元,是华侨城集团进驻中山的首个大型文旅综合项目,计划于2023年后开放

资料显示,深圳华侨城19年旅客人数达到9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400亿元。当时由于东部华侨城的崛起,也带动了板块房价上升。

目前,中山欢乐海岸片区正处于基建与配套快速兑现期,未来,由项目带来不仅仅是税收、人流、工作机会等等,还有城市整体的宜居性的提升。

再加上,由金地操刀打造的“国际智慧生态城”将落地岐港片区。

未来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活力时尚的智慧生态城。

种种迹象表明,岐港片区正稳步推进,未来即将崛起!

而马山旧改项目则位于西区,毗邻彩虹片区。不仅于此,未来西区还将有多个旧改项目上马!

华润万象城是由华润置地、仁恒置地两大巨头联合,共同开发,投入近100亿的马山旧改项目!也是西区五大旧改项目中面积最大的,总建面超百万方。更已被列入广东省的重点项目之一。

目前,马山旧改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拆迁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这里将建成以万象城为主题的都市综合体,包括万象城休闲商圈、马安城市公园、岐江美丽水岸及时尚开放社区等。

马山片区效果图

在此前规划,该片区规划打造的城市游憩商业项目(RBD),该区域以 “山水共生,城市客厅”为理念,着力打通马山至烟墩山、沿中山一路景观廊道 ,突出休闲商务中心定位,合理布局商业、商住和公共设施发展空间,形成中山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新平台。

最让人惊喜的是,这里未来将诞生1栋250米高的地标!

马山片区效果图

华润万象城的落成,将让西区焕发新的活力,直接提升中山的商业档次。

未来,万象城综合体 欢乐海岸双百亿级城市规划红利的落地。

如此体量的综合项目,其辐射区域远不止岐港、西区,而是整个中山甚至湾区。未来的潜力不可限量。

结语:

1、从两个片区的定位与未来规划来看都很完美:岐港片区主要是看远期,通过中山欢乐海岸刺激片区旅游业发展。

彩虹片区,主要承接的是市区的外溢和外地客居住的需求,房价处于中高水平,居住的更多是置换改善类房客。

2、开发进程:彩虹片区率先开发,目前已进入尾声,大多住宅、配套已经兑现的差不多,居住氛围日渐浓厚。

岐港片区,虽然还处于开发推进中,但目前居住氛围也相对浓厚,随着未来规划的一步步兑现,价格或许会继续攀升。

所以到最后你会怎么选呢?留言分享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西区彩虹片区 石岐岐港片区 中山欢乐海岸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