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区教育大爆发!中心小学、西区中学酝酿扩建! - 凤凰网房产中山
西区将迎来一波教育大爆发!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教育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近年来由于西区户籍生人口激增,导致很多公办学位也出现紧缺的状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近年西区政府在教育方面可谓铆足了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3-54051783_0.shtml

西区教育大爆发!中心小学、西区中学酝酿扩建!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1-04-13 09:36

西区将迎来一波教育大爆发!

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教育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由于西区户籍生人口激增,导致很多公办学位也出现紧缺的状况。

为解决这些问题,近年西区政府在教育方面可谓铆足了劲。

先有于上月中举行奠基仪式的西区高中!

再有,近日有消息指西区中心小学西区初级中学将要扩建,扩建面积合共3.3万m²

这也意味着,西区即将增加超千个学位名额,一定程度上缓解西区学位不足问题!

西区中心小学

扩建面积1.83万㎡

日前,于广东省网上中介超市网站两则关于为中山市西区初级中学扩建工程中山市西区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公开选取【工程咨询】机构的公告发布。

其中从西区中心小学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公告中显示,西区中心小学扩建工程项目扩建面积达1.83万㎡

高标准建设的西区中心小学,占地6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共42个教学班,可提供2000个学位

图源:网络

若扩建成功,那西区小学面积将达到3.63万m²。

西区初中扩建面积1.5万m²

总投资约7500万

而西区初级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公告中显示,项目扩建面积达1.5万㎡,总投资约7500万元

西区初级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创办于2001年7月。2002年8月,西区办事处斥巨资在现校址建成新校舍后与1968年创办的沙朗中学并入,组建成现西区初级中学,简称西区中学。

西区中学占地约4万m²,校舍建筑面积1.8万m²,办学规模为33个教学班,学生约1650人

据了解,西区中学于2019年被纳入中山一中教育集团,中山一中将全面托管西区中学,至此,西区中学由中山一中托管,改名为中山一中西区中学

图源:网络

不难想象,若此次两所中小学扩建成功,以后西区将能提供更多优质学位!

片区教育配套不断升级

日后将新建西区彩虹小学

两所学校处于西区价值爆发点的彩虹片区,区内目前楼盘林立,学位问题更是日益俱增。

据了解,西区彩虹片区不久以后也将新建一所小学。

目前已申请土地划拨,待完善用地手续后可开始筹备建校。

来源:中山发布

随着目前片区教育配套资源不断升级,可谓是给片区配套再添新利好!

一所新建高中,两所中小学扩建,一所新建小学,其落成不仅能给所在片区带来利好!

更能为西区的腾飞助力!!

未来,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注:项目规划及相关指标数据以政府公布数据为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西区中学 西区中心小学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