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首次披露!20分钟到中山,深圳要造科技岛! - 凤凰网房产中山
一桥飞架珠江,天堑变通途!描绘的正是深中通道的巨大价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24-53977153_0.shtml

首次披露!20分钟到中山,深圳要造科技岛!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1-03-24 09:37

一桥飞架珠江,天堑变通途!

描绘的正是深中通道的巨大价值!届时,深中通道通车后,深圳⇄中山的车程距离将从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内!

到时或许中山不再是临深,而是深中同城化了。

左手马鞍岛 右手智创轴科技岛

深中通道门户片区规划蓝图首次披露

翠亨新区马鞍岛作为中山连接深中通道的登陆点。而深圳连接深中通道的登陆点则在位于宝安区三围码头。

近日,深圳宝安区《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发布的4856亿的投资大计划中,与中山密切相关的深中通道门户片区规划蓝图首次披露。

作为深中通道珠江西岸登陆点,深中通道门户片区首次披露了规划:深中通道门户片区将形成智创轴科技岛。

规划显示,以“航城智坊、深中湾汀”为空间意象,该片区近景布局岭南特色和人文活力的魅力客厅,中景呈现先锋时尚和国际品质的创新智坊,远景勾勒山海交汇和蓝绿交织的生态港湾。

未来,徜徉在深中门户片区,城市掩映在西湾红树林的山海间,总部建筑空中花园可看飞机起降,航港湿地公园可感受自然真味,还可在东人工岛海花台打卡深圳最美落日景观。

据了解,从功能上,该片区规划将以创新驱动城区,以优质景观带串联多种产业平台,构建“一轴两湾,一岛三坊”的新价值格局。

其中,深中通道智创发展轴,将在深中通道两侧聚集创新服务、共享中枢和商业服务,形成服务科技创新的产业发展轴;

创享科技岛,用地面积21.7公顷,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作为先锋、绿色的立体化智能产业社区,将发展工业互联自动化、工业智能等产业,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打造未来、先锋的智能云岛;

共享服务坊,用地面积20.6公顷,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作为便捷、高效的绿色服务中枢,将重点引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和机床装备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中心等平台,构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体系;

国际总部坊,用地面积20.9公顷,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作为世界级企业聚集的生态花园总部,将依托空港门户和滨水景观优势,吸引世界级企业总部集聚;

智能制造坊,用地面积47.6公顷,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作为新旧建筑交融的智造产业社区,将对现有工业园进行综合整治,发展与临空相关的精密电子与元器件的智能制造。

深中通道最新进展

沉管隧道E8管节顺利完成沉放安装

深中通道集「桥、岛、隧、地下互通」于一体的超级跨海通道。

全长24km,其中有6.8km长的沉管隧道;深中通道设计速度100km/小时。为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深圳—岑溪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据广东交通集团公众号3月23日消息:目前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8管节已完成沉放安装。

进入2021年,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将全面转入高墩、高塔施工。

支持深圳、中山一体化发展

在去年11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973号(经济发展类317号)提案答复的函》,再次提到省政府关于深圳、中山两地一体化发展的有关规划。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

省政府明确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并将深圳的“西协”和中山的“东进”纳入区域一体化发展范畴,对中山来说也是一个“礼包”。

这意味到时两地将不仅现代产业对接合作,或许在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也会更加融合,实现深中两市一体化深度交融合作。

翠亨新区规划效果图

待深中通道通车后,在深中通道门户片区的带动下,马鞍岛必定加速和深圳的城市互动,以及资源流动更加便捷

鲲鹏展翅,一飞冲天。

未来,这座得天独厚的新城,将从交通、产业、城市建设等方面对标前海,承接深圳高端产业转移和资源外溢,成为一座国际之城。

一起期待马鞍岛的蜕变!期待深中一体化进程。

素材來源:深政观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智创轴科技岛 深中通道门户片区 马鞍岛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