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地铁18号年底动工了!深中通道也传利好! - 凤凰网房产中山
连广州!通深圳!这一切在2021年初都迎来了新的消息!在中山,以更快的方式通达广深两大核心城市也有了新进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7-53779207_0.shtml

广州地铁18号年底动工了!深中通道也传利好!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1-01-27 09:27

连广州!通深圳!

这一切在2021年初都迎来了新的消息!在中山,以更快的方式通达广深两大核心城市也有了新进展。

这一切越来越近了!

其一:广州地铁集团董事透露:广州地铁18号线南延段预计今年年底开工!

其二:省政协委员提议深中通道深中牌7座以下免费通行。

下面请听凤凰君细细道来....

广州地铁18号线南延中珠

最快预计2024年通车

近日,从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广州地铁18号线未来将延伸到中山和珠海,南延段工程争取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24年或2025年通车。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消息是由广州地铁集团董事长透露。官方发话,这也意味着广州地铁18号线南延段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最快可在2024年后通车。

到时可在中山坐地铁去广州了。


来源:中山发布

无独有偶!

1月21日,中国珠海市委八届十次全会上提到,广州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铁路项目(18号线南延段)将在年内动工建设。

这一切都在显示,广州地铁南延中山、珠海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于去年11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白云机场T3交通枢纽轨道交通预留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文件中附上了最新版的《广州地铁枢纽总平面布置图》。

该线路从南沙直下中山,通过马鞍岛接入中山,设翠亨新区站和南朗站,而后通过珠海北站接入珠海;
同时,通过支线连接中山站,延伸至中山城区!

据悉,广州地铁18号线作为市域高速线路,区别于城际铁路,同时又作为跨市互通的线路,相比其他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作为大运量市域快线,直接贯通服务广州、中山、珠海等湾区城市市。

其中珠海对接中山段,全长约60公里,估算投资200亿元。 

从种种信息说明,广州地铁18号线南延段年内动工是大概率事件,而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更是指日可待!

省政协委员提议深中通道

深中牌7座以下免费通行

于日前,住深省政协委员、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发表的《加快推进深圳西部片区与中山翠亨新区融合发展的提案》,引发多方热议。

黄仕坤委员提议议降低深中两地交通成本,争取对在深中通道通行的深圳号牌七座以下小客车和中山号牌七座以下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


来源:深圳商报

此提议一出整个朋友圈都沸腾了!

如果未来免费通行政策一旦实行,深圳工作,中山生活将完美实现。
深中同城可期!  

深中通道接两城

两岸价差高达10倍

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集群工程——深中通道给马鞍岛乃至整个中山都带了来极大的机遇与价值高度。

 

近日,这个超级工程又有新进展。

1月22日凌晨3点,经过近24小时的持续作业,深中通道沉管隧道第7个管节(E7)顺利完成沉放对接,项目沉管隧道安装突破千米大关,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此次安装的E7为标准管节,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重约8万吨。此次沉放位置水深近34米,是项目沉管隧道施工以来的最大水深。

值得一提的是,深中通道马鞍岛出入口可与在建的中山到开平高速公路对接,通过连接线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南沙登陆。

深中通道全长约24公里,其中跨海桥梁就长达17.5公里,还有6.8公里且双向8车道的海底隧道。计划2024年通车。

随着工程的加速推进,有望提前通车,届时,从中山到达深圳前海,便由2小时缩短为15分钟,实现湾区联系质的飞跃。


(来源:网络)

两岸距离拉近,区域房价却有着10倍的价差。

目前马鞍岛在售项目单价是2.8 万-3.5 万元/㎡,对比鹤洲立交附近项目的价格价差在3-4 倍,对照宝中区域是4-5 倍,对比南山区域是5-6 倍,对比前海区域则最高可以差10 倍以上。

深中通道除了拉近深中距离,还将加速缩小两地房价的差距。那么作为深中通道的出口,马鞍岛无疑是湾区妥妥的价值洼地,未来陆续承接前海巨大利好的辐射,价值迎来新一轮的腾飞。

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两项目的最新进展!

来源:中山日报、中山发布、深圳商报、深中通道发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地铁18号线 深中通道 马鞍岛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