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20米+未来之门来了!马鞍岛再挂地 - 凤凰网房产中山
马鞍岛日渐丰满!现如今,地标性建筑未来之门来了!五星级酒店来了!会展中心也来了!刚刚,中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翠亨新区起步区综合性用地地块预公告!公告显示:用地范围面积约6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8-53742805_0.shtml

220米+未来之门来了!马鞍岛再挂地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1-01-18 09:43

马鞍岛日渐丰满!

现如今,地标性建筑未来之门来了!五星级酒店来了!会展中心也来了!

刚刚,中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翠亨新区起步区综合性用地地块预公告!

公告显示:

用地范围面积约66.73万平方米(折合约1000 亩),包含了商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等,值得一提的是用地范围内需建一栋不低于220米超高层、会展中心与五星级以上酒店。

该地块位于:翠亨新区东五围,即翠亨新区科学城内。

凡具备大型综合体项目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管理经验的境内外企业或被其控股公司均可报名参与。

预公告结束后,将采用招标或上网竞价方式组织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相关工作。

咨询、报名时间:2021年1月15日至2021年2月5日

翠亨科学城

打造中山未来之门

由于预公告未公布地块的指标,我们根据公布的相关信息找到了地块的大致信息。

(备注:地块的公开交易条件及规划建设要求以正式公告为准。)

地块位于翠亨新区起步区东五围,所属翠亨新区科学城规划范围内。

该区域于2020年9月份进行了规划调整草案的公示 。

F-79地块内此前控规最高限高为330米,本次预公告为需建设一处建筑高度不低于220米的超高层建筑。

该控规规划范围西至未来大道,北至海晏街,南至一元路,东侧为水域。

根据此前调整规划F单元属于客运码头片区,未来将建设6栋百米以上商业体。

规划图显示,该片区原来的文化、中小学用地位置均有所调整,两宗二类居住用地分别调整为商业用地和商务用地。

部分地块的容积率及限高也做了调整。

总的来看,该区域以容积率的调整为主,建筑的限高调整不多,仅有1总商务用地调高了50米。

据上表统计,F单元未来将建设4栋超30层的高层住宅,以及6栋100米以上的商业体,最高330米。

加上雅居乐北塔所在的G单元纬十七路片区,此前规划了4栋120米住宅+460米地标,可以预见,翠亨科学城未来将成为马鞍岛超高层地标的聚合点。

建设至少12栋30-40层的高层住宅,诞生8座商业体,其中3座地标建筑分别为330米、460米和480米!

这将成为翠亨科学城的门户与象征。

湾区国际化、现代化、

创新型城市新中心

中山翠亨科学城位于珠江西岸,中山市东部滨海、翠亨新区起步区(马鞍岛)的南部。基地北至翠亨快线,东至珠江口,南至翠亨新区起步区南边界,西至大茅水道。

规划设计范围总面积:18.27平方公里,其中路域面积约13平方公里。

目标是建成湾区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


(翠亨科学城效果图)

发展规模:城市建设用地面积945.88公顷;规划居住人口16-18万。

核心功能:以“科技创新”为发展方向,以“人”为核心,注意城市“宜居性”功能环境建设,以科研创新、高端生产服务、公共服务为核心功能。

规划结构:构建“两轴、四带、一心、五区”的多元复合结构框架

将包含1个国际医疗城、1个国际医院、1个国际学校、10个中小学、1个体育公园、 30公顷文化设施用地和8个社区服务中心。

比深圳更近前海
中山城市新中心

捕捉一座城市的机遇,得先读懂它的方向,才能快人一步。

若把中山的格局和高度,拉升到大湾区不难发现:湾区城市群的中心,必然会在珠江口汇聚。

在这个背景下,“深圳向西,中山向东”的湾区新格局,呼之欲出。而马鞍岛正是两市会师之地。

马鞍岛作为深中通道的在中山登陆点,离深圳最近,拥有对接深圳发展的天然优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雅居乐北塔 翠亨新区未来之门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