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剑桥郡要建230米超高层!未来,中山会更高! - 凤凰网房产中山
西区第一高楼来了!雅居乐剑桥郡二区地块大调整!日前,中山自然资源局公布一则《关于变更中山雅居乐雍景园房地产有限公司证号中府国用(2012)第2000332号宗地规划条件公示的通告》的公文公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1-53715172_0.shtml

剑桥郡要建230米超高层!未来,中山会更高!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1-01-11 09:41

西区第一高楼来了!雅居乐剑桥郡二区地块大调整!

日前,中山自然资源局公布一则《关于变更中山雅居乐雍景园房地产有限公司证号中府国用(2012)第2000332号宗地规划条件公示的通告》的公文公示。

通告有两大关键点:

其一:地块由原本商住用途变更为二类住宅用地

其二:建设限高为230米

这也意味着,西区即将诞生230米超高层建筑!这也将是第一高度!

雅居乐剑桥郡二区商住用地,

目前改为230米二类住宅用地!

资料显示:《中山市富华道南片区211001单元A、B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用地面积33937.8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人为中山雅居乐雍景园房地产有限公司,

用地规划条件变更为用地规划性质:二类居住用地,建筑限高:230米


2020年9月7日,富华道南片区201101单元A、B街区规划成果公告发布

211001单元A、B街区位于中山市西区富华道南片区西侧,由岐沙路、翠景道、105国道、博爱路围合而成,即所属雅居乐剑桥郡地块。

公告中透露地块内居住建筑限高为120米,商业配套限高为230米;并且于02区内配建不少于10%计容面积的商场及不少于5%计容面积的酒店。

2020年9月17日,项目正式通过备案,备案名为中山剑桥郡花园二区,项目总投资约5.56亿元,共8栋50层建筑,总建筑面积41.87万平方米。

如今,用地性质从商住调整为二类住宅用地。产品规划是否会有调整?我们继续关注!

但毫无疑问的是,这里将诞生西区第一高度。230米!西区第一天际线!

剑桥郡进入第8个头年

已成为区域标杆项目

2007年03月,雅居乐以8.64亿拿下西区富华道南片区808亩商住地,也就是现在剑桥郡项目用地。

项目于2012年正式进入人们视野!拉开了百万大城的序幕!

中山天际线不断拔高

最高达498米!

目前,在中山已建成高楼有:高达305米古镇利和广场、238米的完美金鹰广场、209米的东区利和广场和208米的展盈天钻。

但随着中山多个超高层项目迅速掘起。

不仅迎来翠亨新区两大超高地标,更有石岐总部经济区和东区总部经济区等多个地标。

翠亨新区南北双塔 

480米+460米超高建筑

根据2020年9月份中山翠亨新区管理委员会政府网发布了关于《中山翠亨新区起步区F单元客运码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2020)》《中山翠亨新区起步区G单元、H单元一元路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2020)》草案的公示 。

调整后,翠亨新区将诞生超高层摩天建筑群,其中包含至少8栋100-120米级别住宅+7座100-480米商业地标!

翠亨科学城日渐丰满,继460米雅居乐北塔综合体落地后,超高层南塔综合体也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南塔综合体从最初的限高528米调整至目前最高限高480米!

在此之前,翠亨新区科学城的设计效果图可以看出,“南北双塔”早有规划。


翠亨新区科学城效果图

加上客运码头片区,未来将建6栋100米以上的商业体,最高330米!未来翠亨新区发展势不可挡!

富元东区地标综合体 

498米,108层超高层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有湾区之星的称号,由富元携手香港旭日集团拿下的东区濠江西路北侧地块,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百亿,将建成498米超高层地标综合体,集108层超甲级写字楼、国际五星级酒店、酒店式SOHO、高端江景豪宅、风情商业街区、购物中心于一体,沿岐江一线江景打造城市生态走廊、滨水市民广场、科学艺术馆、文化展览馆等。

(图片来源:富元集团)

108层超高层!这不仅将是中山市区第一高楼!更是珠西第一高楼!
498米超高层+300米超高层,这一片区域将为中山天际线最震撼的地方!

宝龙广场落子中山 

300米商业中心

新鲜出炉!

前天,宝龙地产以27.51亿拿下位于东区濠江西路北侧超250亩,涵盖商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城市道路用地。

据挂牌文件显示,该地块未来将打造包含宝龙广场、五星级艺术酒店、商业街等300米超高层综合体,这也是宝龙地产入驻中山的首个项目。

根据地块要求:商业地块将需建8万平方米购物中心、2万平方米商业街、2万平方米酒店、3万平方米酒店式办公用房等。
这也意味着宝龙将打造其三大产品之一的宝龙广场!宝龙广场即将登陆中山东区!

(来源:网络)

石岐总部480米地标

中山重点项目之一

同属岐江新城重要组成部分的石岐总部经济区的一个高楼建筑也在加码推进。

石岐总部将现480米地标建筑。

2019年8月20日《中山市岐江新城提升规划》正式发布!岐江新城作为未来的城市新中心,一方面要建设成为中山市金融商务服务中心、综合公共服务中心,另一方面也要成为带动中山产业升级的创新产业的先行试验区。


石岐总部经济区效果图

总部经济区内规划建设超高层楼宇12栋,最高建筑不低于480米,依托滨水公共空间和高架城轨站点建设,将成为中山城市发展的新地标。

而石岐总部经济区的“天际线”,则为480米的超高层地标高楼,目前正在招商中。

东区环球金融大厦

楼高272米

环球金融大厦为盛景尚峰配套的写字楼,楼高272米,于2019年年底动工,目前地块已在如火如荼施工中。
该大厦高272米,在项目沙盘中,最高最显眼的楼栋正是该大厦。

来源:@flmoon2010微博

该大厦建成后,高度将超越城区目前最高的金鹰广场(238米),成为城区又一个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

人民日报总部

调至238米

2020年3月份,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紫马岭南片区ZML-A04-05地块控规修改草案的公示》,其中就对一个地块的高度做出了调整。

文件显示,该地块容积率和高度均作了调整,其中高度从100米调整到了238米。

该地块为政府划拨用地,为人民日报社办公用地。

据了解,该项目地块已平整,进入了围蔽工作。

建成后,人民日报社大厦将与金鹰广场高度一致!

最后,大家最期待哪个超高建筑呢?不妨留言分享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雅居乐剑桥郡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