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宜居新价值引领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房产中山
2020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剧烈变化,给正奔跑在转型路上的中国房企带来了新的挑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8-53198072_0.shtml

宜居新价值引领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方日报
2020-09-18 10:30

2020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剧烈变化,给正奔跑在转型路上的中国房企带来了新的挑战。

为了迎接这场新的挑战,以恒碧万为代表的一大批百强企业,一边积极主动地担起抗疫的社会责任,一边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快速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适时推出在线售楼、AI看房等一系列商业新模式重新激活消费市场。与此同时,由疫情触发的绿色健康和舒适安全等新价值理念,也为房地产市场开辟了新的蓝海。

今年上半年,由上市房企密集发布的2019年报和2020年中报,无不在以赤裸裸的数据宣告,楼市的高增长时代已成为过去。房地产行业在创出年销近16万亿元的新高后,将正式进入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期、政策完善期和品质提升期,更迫切地需要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来寻找新的发展动能。

面对健康人居的风口,碧桂园、万科、恒大、金茂、保利、世茂等一大批房企迅速抢占先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重塑居住价值标准体系,把健康、安全、绿色和智慧的新理念迅速渗透到每一个社区、每一座住宅、每一项服务,使之成为整个行业普遍适用和遵守的通行标准,成为这个行业新的引领者。

新模式、新风向、新理念,加上政府不断推出的新政策,推动着整个房地产市场在上半年二季度快速复苏。南方产业智库最新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上市房企健康60指数显示,在纳入监测的60家房企里边,有40家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同比正增长,在60家房企中占比66.7%,平均增幅13.7%。其中,增幅超10%的有28家,超20%的17家,超30%的有12家,超50%的有8家。与此同时,58家房企的总资产表现出逆势增长的势头,60家房企总资产相比2019年末的平均增幅更是达到了7.9%。

曾几何时,高周转模式成就了房地产行业的辉煌。现如今,高周转模式下的弊病已经被业界普遍认知,规模房企都开始在有意控制速度。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全健康的新价值理念变得更加深入人心。在广州、深圳、东莞和佛山等粤港澳大湾区的热点城市,企业向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弘扬宜居新价值的产品服务,迅速得到了市场的热情回应。在前海、南沙、横琴、中新广州知识城、黄埔、白鹅潭等一批政府大力开发的新平台和新热土上,四通八达的交通轨道,时尚潮流的楼宇设计,一应俱全的社区配套,满园春色的生态环境,无不让人对这个正在冉冉升起的世界级城市群未来的健康人居和品质生活充满了希望。

在居住产品设计和打造上充分考虑居住健康的作用,已经成为房企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表现。但由于前几年高周转模式下开发的住宅项目在今年集中交房,又因为疫情导致交房时间过于集中在年中和下半年,因而由质量问题引发的矛盾仍然存在,这也是房企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推动建设,城市的居住与生活更是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当前,在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跨区域发展战略的总体格局下,打造以中心城市为引领的大都市圈,正成为区域发展的突破口。此前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这无疑也是在为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对房地产行业说,打造优质生活圈就是通过提供符合新价值标准的住房产品和人居环境,提高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对用户需求的进一步挖掘、价值再造,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不管是面对“新基建”带来的大环境的改变,还是正在推进的万亿级旧改盛宴,又或是已经奔跑在路上的城市综合运营转向,显然都在帮助未来的都市圈、城市群竞争,构建起一套全新的发展逻辑,让我们有关一座城市的所有美好的预期和愿望,都成为可能。

健康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和发展竞争机制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而未来宜居大湾区目标的真正实现,需要房地产行业深入、健康地参与,需要房地产企业投身其中去践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 万科 宜居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