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2400亩!莲塘路片区酝酿旧改!石岐要大变身!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城市更新,旧改先行!中山的旧改来势汹汹,城市更新项目遍地开花。提高土地利用率,为旧城区赋予新生,正成为城市提升功能、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的主旋律!日前,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石岐区莲塘路周边片区项目策划及概念规划的招标公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09-53153646_0.shtml

超2400亩!莲塘路片区酝酿旧改!石岐要大变身!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0-09-09 09:20

城市更新,旧改先行!

中山的旧改来势汹汹,城市更新项目遍地开花。

提高土地利用率,为旧城区赋予新生,正成为城市提升功能、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的主旋律!

日前,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石岐区莲塘路周边片区项目策划及概念规划的招标公告》。本次招标将为下阶段开展单元计划、单元规划以及引入具体项目打下扎实基础,重新激活该片区城市活力。

这意味着超2400亩的莲塘路片区,在为旧改做准备了!

涉2404.5 亩!

为旧改铺路,老城要重焕发活力!

本次招标旨在通过片区统筹研究策划、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专题论证的规划设计编制,科学指导该片区实施城市更新。

统筹了人民医院、大平路东段、大信新都汇商圈、白衣古寺、苏华赞医院、华侨新村、逸仙湖公园等重要节点。

本次招标项目预算为1.3亿元。该为该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提供基础。

(进度要求)

研究范围:

东至莲兴路、西至碧湖东街、北至宏基路、南至延龄路,总面积约 160.3 公顷(折合约 2404.5 亩)。

根该片区内社区管辖界线、现状功能布局和更新改造目标等因素,将划定若干个城市更新单元。

研究提升片区公共服务、交通设施、环境品质、城市空间,科学有效传导总体管控指标,为下阶段开展单元计划、单元规划以及引入具体项目打下扎实基础,重新激活该片区城市活力。

工作内容:

(一)通过项目策划和概念规划提出该片区总体城市更新方案;

该部分主要包括以下工作内容:

1、 现状调研报告

2、 规划条件分析

3、 项目策划及概念规划方案

4、 更新单元划分

(二)是通过专题论证落实重点管控内容,划定各城市更新单元的更新模式。

 专题论证部分主要包括以下工作内容:

1、 控规调整论证

2、 历史文化保护论证

3、 公共服务及市政基础设施承载力论证

4、 交通承载力论证

5、 片区改造经济平衡论证

6、 城市设计

旧改遍地开花!

拆出个一个新石岐!

作为中山最早的主城区,具有860多年的石岐区具备非常丰富的“三旧”资源,加之老城区土地资源稀缺,“三旧”改造势在必行。

作为主城区已落成最高的建筑—完美金鹰广场,其所处地块原为威力洗衣机厂旧址。

这个占地超10万㎡的工业厂区旧址,已变身为一座50万㎡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完美金鹰广场。

远不止此,石岐区旧改也在推进中!吸引了不少房企巨头参与其中!

富力集团  

老安山旧村片区“三旧”改造项目

2019年9月,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老安山旧村片区“三旧”改造项目单一申报主体。

(珠海富力中心)

据此前改造计划显示,通过城市更新改造后的老安山,将是一个集宜居、商务、文化于一体的活力之城、成熟社区。

未来将注入富力集团成熟的商业运营管理,打造多元化商业业态:集高端商业、休闲娱乐商业、观光旅游商业。

佳兆业  

南下片区“三旧”改造项目

2018年12月,佳兆业为南下片区“三旧”改造项目单一申报主体。

据南下片区改造计划方案,整个南下旧改项目投资240亿,预计2022年5月动工,前期优先启动回迁房等设施建设。


华发 

员峰片区“三旧”改造项目

2019年3月18日,我区经公开报名评审,正式确定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公司”)为员峰片区“三旧”改造前期意愿调查主体。

据此前公布改造计划方案,员峰片区拟采用全面改造和局部具历史保护价值建筑微改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改造。拟使之成为中山城市更新的精品示范区。

打造成“即可显山、又可露水”、环境怡人的高尚精品住宅小区。

连发四份文件

中山城市更新要提速!

9月7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城市更新局)政务网发布关于征求《中山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意见的公告。

包含了中山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山市旧村庄旧城镇全面改造实施细则(附流程图)(征求意见稿)、中山市旧厂房升级改造实施细则(附流程图)(征求意见稿)、中山市城市更新项目地价款计收规定(征求意见稿)四份文件。

连发四份文件,对相应改造提供了细致的准则,将利用加快推动中山城市更新。

其中更列出旧村旧城镇旧改流程示意图、旧厂房改造流程示意图,可谓是一目了然。


(旧村旧城镇旧改流程示意图)

(旧厂房改造流程示意图)

上面种种迹象,中山的旧改工作已经进入了快车道。

作为焕发城市新的活力的一种方式,我们对这些旧改项目仍然充满了期待!

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新石岐、新中山的新面貌吧!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部分素材来源:中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山市石岐区网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佳兆 新面貌 华发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