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石岐总部经济区航拍曝光,城市新中心冉冉升起!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建筑,而是规划。——贝聿铭”中心,是一座城市向心力与爆发点的聚合。新中心的规划,是每个城市的重头戏,总是匹配城市现阶段的发展需求和高度,承担起城市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31-53112124_0.shtml

石岐总部经济区航拍曝光,城市新中心冉冉升起!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0-08-31 09:39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建筑,而是规划。——贝聿铭”

中心,是一座城市向心力与爆发点的聚合。

新中心的规划,是每个城市的重头戏,总是匹配城市现阶段的发展需求和高度,承担起城市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任。

如今,中山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宏伟战略和城市版图再拓的风口上,岐江新城与翠亨新区是中山未来发展的两大IP,中山正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这两大新中心。

石岐总部经济区,作为岐江新城核心商务区,将打造成中山经济腾飞的新高地及城市转型的新标杆。

着力吸引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优质企业外溢落户,是中山新的增长极!

2018年8月3日,承载着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命的石岐总部经济区破土动工!

截至目前,兴建整整两年,石岐总部经济区已初见雏形!作势欲飞!

近日,凤凰君对石岐总部经济区进行了实地走访,曝光板块最新航拍实景!

时间在前行,区域在蝶变

动工两年全景航拍视频

动工两年,石岐总部经济区越来越热闹!

沿着大沙南路一路前行,巨大的机器轰鸣声响彻上空,打桩机、挖掘机等工程器械齐齐开动。

繁忙的施工车辆频繁进出,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各项建设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中,一派火力全开的景象。

用无人机从高中俯瞰,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瞬间呈现在眼前。不少大型基建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从航拍角度观察,区域整体雏形已现。

我们明显感受到,中山正在提高效率,塑造全新的城市名片。

石岐总部经济区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总投资约45.8亿。

定位:打造高端科技金融、智能创意文化、新型众创空间、现代信息服务等企业总部,成为中山经济功能和产业体系强核心的先导示范区。


规划有金融商务区、中央服务区、滨水娱乐休闲区等多个空间形态。建成后,这里将是中山城市新中心。

基建配套进入快车道

多项目已封顶

根据规划,片区内规划建设文化中心、体育馆、运动场馆、高端医疗服务中心,滨江自然空间等18大配套工程。

凤凰君实探发现,多个基建项目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居住配套区的省一级小学、幼儿园和医疗服务中心均已封顶。

省一级小学:预计年底完成主体装修。占地35.24亩,建筑面积约2.3万㎡,由4栋建筑组成,设计规模为30个班。

幼儿园:除了小学,区域内还规划有一所12个班的幼儿园,由1栋3层的建筑组成,规模为12个班,已封顶。用地4.93亩,建筑面积约3400㎡。

高端医疗服务中心、派出所:占地4.98亩,建筑面积约5200㎡,为1栋6层高的建筑,目前已封顶!

从航拍图可见,滨水休闲区的体育馆、运动场馆、招商行政服务中心等项目已建至一定规模,总体轮廓已现,预计2020年12月底前封顶。

体育馆:占地15.3亩,建筑面积约1.7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000㎡。主要为钢网架+玻璃幕墙结构,以退层式叠加错位的手法打造标志性建筑。

运动场:占地6.5亩,按照规划,外立面将采用钢挂金属幕墙+玻璃幕组合结构,形成现代肌理感较强的建筑效果。

此外,未来还有文化中心、滨江公园等配套将陆续提上日程。

文化中心:用地8.84亩,建筑面积约2700㎡。以“水晶钻石”为设计主题。

滨水步行桥与道路:桥长138.5米,宽5.5米。以S型曲线造型,营造与水景、绿化相协调的景观感受。

20公顷景观带:分为滨水公园、生态湖公园、水网景观、生态湿地等。

路网建设全面提速

内通外联格局现雏形

石岐总部经济区地处城芯地段,核心区域北临岐江,南至盛华路、富康路,西起东华路,东至起湾路,其交通优势毋庸置疑。

区域内,被大沙南路与富康北路两条主干中轴分隔。

大沙南路向东延伸,便是世纪大道。随着世纪大道快速化改造,大沙南路将贯穿火炬区、翠亨新区,直通马鞍岛,未来15分钟内可从石岐总部经济区抵达深中通道出口。

来源:flmoon2010

世纪大道快速化路线西起东明路,终点处与翠海道相连,路线全长约22千米,双向八车道。

已通过初步设计审查,目前正在做施工图设计,计划9月底开工。建成后,将快速连接中心城区与深中通道,加强岐江新城和翠亨新区的联系。

富康北路贯通区域南北,包括地下道路、综合管廊、地面道路3项施工内容,总长度1540米。下穿道路部分将建设双向四车道,为道路运行畅通提供保障。

不得不提的是,大沙南与富康北这两条主干道采用了管廊和连廊的设计。地下管廊未来将贯通整个石岐总部经济区,从地下道路驱车驶入,可直达区域内每一个商业体。

地上从富康北路与大沙南路的交叉点开始,架设一个环形连廊,串联两大中轴连廊。

从图中可见,路廊工程正在冠梁支护施工,已现雏形,预计在2021年6月底前完工。

规划建设中的“一桥一隧”,更是便利石岐总部经济区与对岸港口的对接。

东华路过江桥,从总部经济区西侧的东华路延伸至对岸的天水湖,目前已围挡开工。

过江隧道,全长2.8公里,始于起湾道、终点在木河迳东路接港口华师路。

起湾道改造后将贯穿港口、三角、民众等镇区直抵广州南沙,预计未来30分钟内可从总部经济区抵达广州南沙。

此外,片区3公里范围内有中山北站和中山站两个综合轨道枢纽,加上轨道2号线(规划中)经过,该片区的交通功能将大大提升。

石岐总部经济区将打造极为密集的交通网络,提升湾区商务往来效率,为中山融入大湾区总部群加速。

总部地标群萌芽

中山商务新名片应运而生

板块的崛起,离不开标志性项目的诞生,这往往成为板块的封面名片,城市的新地标!

石岐总部经济区规划建设100m以上超高层楼宇15座,形成总部地标群。当中的金融商务区就是未来中山地标的聚集点。

目前,中山农商银行总部大厦、中山富力中心已确定落地,区域最高的480米超高层地标项目正在洽谈中。

2019年11月27日,农商行以1.42亿拿下,占地约1.1万㎡。根据此前规划,“中山农商银行总部大厦”将在今年9月30日前实现动工。

▲农商银行总部大厦效果图

从航拍图可见,地块已有动工迹象,搭建了部分棚架。

值得一提的是,石岐总部经济区的商业地标中,最快动工的当属中山富力中心!

▲中山富力中心设计效果图

2019年富力集团以前瞻性的眼光布局中山,于12月31日,以3.59亿摘得石岐总部经济区富康北路2宗商务地块,正式进入中山!

2020,中山吹起重振虎威的号角,石岐总部经济区加快建设。

富力紧跟中山发展步伐,3月28日,富力两地块举行奠基仪式,动工距离拿地不足三个月,动作十分迅猛,可谓跑出了中山新速度!

据悉,富力地块将打造成富力集团旗下最高级别的商办产品“富力中心”。集超甲级写字楼、创意写字楼、花园式购物中心于一体。

总占地面积约29.7亩,总建面约17万㎡,总投资15亿,将为中山带来由3栋超甲级写字楼以及1.5万平米商铺组成的高端商务综合体。

项目建成后将引入以科创研发、高端医疗、金融服务产业为主的新兴产业。

富力中心目前的工程进度相当神速,从现场看,桩基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地上施工阶段。

不难预测,富力中心或将成为石岐总部经济区首个崛起的新名片、新地标。

璀璨中山,未来已来!

石岐总部经济区,作为重塑中山经济体系与核心竞争力的新起点,正蓄势腾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凤凰 城市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