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设站黄圃、东凤,南沙港铁路客运化迎新进展!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利好!南沙港铁路建设也迎来好消息!南沙港铁路兼顾客运功能项目正向公众征询意见及建议。公告显示:南沙港铁路兼顾客运运营里程为79.559km,设计时速120公里,中山将设东凤、黄圃两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0-52590915_0.shtml

设站黄圃、东凤,南沙港铁路客运化迎新进展!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20-02-20 10:15

利好!南沙港铁路建设也迎来好消息!
南沙港铁路兼顾客运功能项目正向公众征询意见及建议。公告显示:南沙港铁路兼顾客运运营里程为79.559km,设计时速120公里,中山将设东凤、黄圃两站。
这意味,若该方案通过实施,建设后中山将新增一条连接南沙的轨道客运通道!1小时内将直达广佛中江,黄圃、东凤所在的北部镇区将直接受益!


(公告全文)

兼顾客运功能

●中山将设黄圃、东凤两站

公告显示:南沙港铁路兼顾客运运营里程为79.559km,设计时速120公里,办理客运的车站分别为南沙站、黄圃站、东凤站、均安站、滨江新区站和江门北站(广珠铁路),在南沙港站增加动车组存车和检修设施。

在此前网途经城市陆续传来了好消息,现在可谓是更进一步!

具体情况如下:

一、中山方面,去年12月上旬召开了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暨征地拆迁攻坚工作现场会,要求用三年时间打好交通大会战。

其中南沙港铁路(中山段),总投资52.1亿元,目前国家铁总已同意项目由货运提升为客货两用铁路,增设黄圃、东凤客运站,去年以来完成10.8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


二、南沙方面,2019年3月,广州市级媒体对南沙建设者进行了采访,其中提到,为了适应南沙高速发展要求,南沙港铁路后期修改了规划,增加了客运功能,在万顷沙增设了一个客运站。


三、江门方面,2月3日印发关于下达江门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从通中的附表显示,广州南沙港铁路客运化改造项目将新建滨江新区、江门北客运站,总投资约4.66亿,建设起止年限为2020-2021年。


未来兼顾客运方面则涉及到站场的选址和升级客运化,同时要考虑到沿线枢纽站的建设进度等因素。

南沙港铁路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货运功能)

据公开资料显示,南沙港铁路线路自广珠铁路鹤山南站(新建)引出,向东南方向经鹤山市雅瑶镇,江门市蓬江区,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中山市小榄、东凤、南头、黄圃等镇,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止于南沙港区,新建正线长度87.75千米。设计时速120km/小时,耗资152亿。计划总工期为四年,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南沙港铁路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让沿线的货物通过接驳现有的铁路货运网络向全国乃至欧洲运输。该铁路主要承担中南、西南地区外贸集装箱、能源及重要原材料的运输任务。

布局两纵两横国家铁路网

●投入1500多亿进行交通建设

除了南沙港铁路外,中山计划在2024年前投入1500多亿元,基本完成“四纵六横”高速公路、“二环十二快”干线公路的规划建设,争取规划布局“两纵两横”国家铁路网。

近年来,中山全面推进国家铁路、城际轨道、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积极参与共建“轨道上的大湾区”。


规划建设国家铁路3条(深茂铁路、南沙港铁路、广中珠澳高铁),城际铁路1条(现状的广珠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8条(市内轨道交通1至8号线),在现有城市轨道线网规划初步完成的基础上,已启动《中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大型综合铁路枢纽2个(中山北站、中山站综合铁路枢纽)。轨道项目在建1个,即南沙港铁路(中山段),总投资52.1亿元,目前国家铁总已同意项目由货运提升为客货两用铁路,增设黄圃、东凤客运站,今年以来完成10.8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

深茂铁路(中山段)投资106.8亿元,可研审批前的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征地拆迁协议已经签订,计划2020年动工,2025年竣工。

随着湾区9市间的联系愈加紧密,南沙港铁路适应时代要求,增设了客运功能。

如果客运功能顺利落地,未来中山东凤、黄圃市民将有望坐上南沙港城际高铁,一小时内穿梭广佛中江。

开启同城生活指日可待!


部分素材来源:中山发布、北京国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官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滨江 【责编】 李月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