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小区规划建顶级写字楼变成公寓? 业主状告开发商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当初是奔着这里要建顶级写字楼才买房子的,没想到这只是开发商的噱头。”昨日,东区越秀品峰花园1期业主温先生向中山日报反映称,开发商一直宣称在小区建设超甲级5A智能化顶级写字楼,然而现在竟然改建公寓,严重影响了1期住宅的高档、安全、舒适、视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7599_0.shtml

小区规划建顶级写字楼变成公寓? 业主状告开发商

凤凰网综合
2018-10-16 11:30

“当初是奔着这里要建顶级写字楼才买房子的,没想到这只是开发商的噱头。”昨日,东区越秀品峰花园1期业主温先生向中山日报反映称,开发商一直宣称在小区建设超甲级5A智能化顶级写字楼,然而现在竟然改建公寓,严重影响了1期住宅的高档、安全、舒适、视野。温先生为此将开发商告上法庭,但被法院一审驳回。目前,温先生已向法院递交上诉状,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10月26日开庭审理。

业主:写字楼“改建”公寓,系开发商误导宣传

温先生称,越秀品峰花园1期开盘以来,开发商一直宣称在4期建设超甲级5A智能化顶级写字楼——中山赣商大厦。2014年6月20日,开发商在售楼部大厅对此进行公开宣传活动,众多网络媒体也不断宣传。鉴于这个即将建设的顶级写字楼,他在同年7月3日在该小区1期4幢购买了一套房。

“没想到这只是一个噱头,是在误导宣传。”温先生说,2016年,他发现开发商在售楼部大厅制作大型广告宣传“SOHO公寓新品”等内容,他就此事咨询,被告知这幢“顶级写字楼”已被改为建公寓。

“这会严重影响了1期住宅的高档、安全、舒适、视野。”温先生说,他因此向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提出讼诉请求,向开发商索赔16万余元损失(按照购买房价的30%计算)。

开发商:对业主购房与否没有影响,不存在误导宣传

今年2月26日,市第一人民法院公开庭审此案。

被告越秀公司辩称,原告诉状所述已改建为公寓与事实不符,被告开发的越秀星汇品峰1-3期住宅项目与被告开发的公寓原本分属两个独立的地块,并不在同一红线范围内,分属两个独立的项目,公寓所在项目的土地性质原本就是商业金融业,现公寓所建的建筑物与土地性质相符,并无改建的情形;被告在住宅项目销售期间并无对原告提及的赣商大厦进行大肆宣传或误导宣传,不会对原告的购房与否造成影响;在原告购房期间及住宅项目销售期间,被告对外发出的宣传单张及广告没有对中山赣商大厦的信息做任何披露,也无做出具体明确的承诺性宣传信息。就赣商大厦而言,并不是要约邀请的信息内容,也不构成合同条款;在原、被告双方签署的认购书及买卖合同,均无对赣商大厦做任何条文性约定或承诺性条款。

被告恳请法院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理据不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本案争议的焦点是越秀公司在销售品峰花园1期商品房时,有无对外宣传将在1期对面商业用地建设超甲级5A智能顶级写字楼——中山赣商大厦。温先生为证实其主张提供了经公示的网页资料,微信群聊天记录、证明。但是,网页信息并非越秀公司发布,且网页结尾处特别注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以开发商公布信息为准”,相应的内容无法代表越秀公司的观点。微信群聊天记录、证明在证据种类上为证人证言,但是证人没有出庭作证,接受法庭及对方当事人的询问,证明效力相对较低。据此,温先生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主张,且越秀公司不予认可,故本院不予采信。温先生以此为由所提出的请求,理据不足,应予驳回。据判决结果显示: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由原告负担。

“我对这个判决结果很不服气,已经上诉至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0月26日将开庭审理。”温先生告诉记者。

(来源:中山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购房 写字楼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