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8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新高,这个城市涨幅最大!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8月份70城房价变动数据,一二三线城市新房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无锡领涨。普涨刷新历史纪录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新房环比方面,70个城市中只有厦门微跌,北京、南京持平,其他67个城市全部上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9-51638090_0.shtml

8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新高,这个城市涨幅最大!

凤凰网综合
2018-09-19 11:37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8月份70城房价变动数据,一二三线城市新房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无锡领涨。

普涨刷新历史纪录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新房环比方面,70个城市中只有厦门微跌,北京、南京持平,其他67个城市全部上涨。

二手房价也只有厦门、上海微跌,北京、锦州持平,其他66个城市全部上涨。

“从房价平均涨幅看,6-8月房价均处于历史高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按照上涨城市数量计算,有98%的城市房价在8月出现了上涨。

“这次房价普涨,刷新了历史纪录。”他说,之前的历史纪录是7月份的65城市上涨。

  

  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源:统计局官网

整体来看,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3%,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涨1.3%,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涨2.0%,扩大0.5个百分点。

“近期房价环比增幅明显扩大,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又在增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上涨集中在二三线热点城市 无锡领涨

具体看各个城市的环比涨幅:

新房方面,无锡领涨,为3.4%,此外,徐州(3.3%)、北海(3.1%)、西安(3.0%)涨幅也较大。

二手房方面,常德上涨3.2%,排在首位。济南、呼和浩特、济宁、西安、安庆、襄阳、岳阳、南充、秦皇岛、蚌埠、宜昌、北海、无锡、徐州、三亚等18个城市环比上涨等于或超过2%。

谈到上涨的原因,严跃进说,无锡等城市经济条件较好、城市规模相对较大,且购房政策总体上还是比较宽松的,显然是近期投资者更热衷进入的城市。

他说,徐州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新开的楼盘更容易受追捧,这样也可以带来市场交易量上升和价格的上涨。北海则可以导入部分海南市场的购房需求,价格容易反弹。

总体来看,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对市场有抑制作用,而三四线库存去化完成,投资需求依然集中、棚改等政策带来的高峰期依然存在,所以上涨迅速。

调控政策密集发布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楼市调控的密集程度远超往年。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8月,就有45个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程度刷新历史纪录。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同比上涨80%。

约谈房价涨幅“冒尖”城市成为整治措施的亮点。

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样在8月中旬,湖北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武汉、黄石、十堰等10个城市,要求各城市政府切实担负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

租赁市场也频繁加码,北京等多个城市针对房租上涨发布政策。8月,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

未来楼市怎么走?

中国央行9月14日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于下季度房价,有33.7%的受访居民预期“上涨”,45.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

张大伟认为,从当下房地产市场走势看,普涨局面依然存在,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9-10月全国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将继续维持在高位,预计后续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加大。

“下半年房价上涨的动力还是比较强的,这种态势或将促使各地近期继续出台政策。”严跃进说,其逻辑与2016年9月份有点类似,当时也出台了“930新政”。

不过,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8月购房者和经纪人信心指数:

购房者信心指数为98.4,环比下降2.7%;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5.3%,环比下降6.3%。69.1%的购房者和61.3%的经纪人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房价“金九银十”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将得到缓解,楼市也会有所降温。

(中新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