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梯、阳台搭积木,这样的房子你见过吗?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建房子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既能解决商品房质量通病还能提质增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0-51621884_0.shtml

楼梯、阳台搭积木,这样的房子你见过吗?

凤凰网综合
2018-09-10 10:46

建房子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既能解决商品房质量通病还能提质增效。昨日,市住建局举行中山市2018年建筑工程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中山首个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就是位于古镇镇海洲村的万科城6标项目,该项目“5+2”工业化建造体系,也就是五大体系+适度预制+装配式装修,可提效40%。万科城6标施工单位负责人吴江锋表示,以100米高的建筑为例,采用传统模式施工从开工到交付给业主使用并完成装修,需要30个月时间,而现在万科城6标可以做到18个月精装修交房,加快了工程进度,同时还节能环保,减少人工投入。

■外墙不用砖

脚手架往上爬

在施工现场,很明显就能看到万科城6标与传统工地的区别。在一般商品房住宅小区的施工现场,最常见的模式就是每栋建筑外都用绿色的脚手架围着,直到拆去脚手架,整栋建筑才露出真容,而记者在万科城6标施工现场看到,其脚手架只占到整栋楼的大概五层,随着施工不停向上移动,灰色的墙体一体成型。

据吴江锋介绍,这种升降脚手架也叫做爬架,它能沿着建筑物往上爬,爬架体系简化了脚手架拆装工序,只用一次组装后一直用到施工完毕,且不受建筑物高度的限制,极大地节省了人力和材料。

据了解,万科城项目现在6标段就是采用“5+2”工业化体系,其中18号楼和19号楼同时作为穿插极致提效试点。万科中山公司地产总经理黄伏介绍,万科城6标采用了铝合金模板、全现浇外墙、爬架、预制内墙板、穿插施工法等五大系统,部分环节采用预制模式,如采用叠合板、预制楼梯和预制楼梯间隔断,并采用预制飘窗、空调板、阳台,装配式卫浴,预制件生产都在工厂内完成,减少施工现场对人工的依赖,并彻底解决部分房屋质量通病,并且能减少环境污染。

“万科城6标装配式施工占到项目施工的20-30%,商品房常见的质量问题主要是渗水、开裂、空鼓,如渗水主要发生在砌块和构件连接处,万科城采用全现浇外墙,不用加气混凝土砌块,在设计阶段就对建筑外墙进行全混凝土外墙设计,结合铝合金模板,提高外墙精度与密实度,具有免抹灰、无渗漏、一次成型的优点。楼梯、阳台、飘窗等预制件在工厂完成生产,只要在现场搭积木式吊装、安装就能完成,可以加快工期,现场用工量也减少。”吴江峰说。

■中山将大力

推进装配式建筑

市住建局质监站副站长黄轰介绍,根据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珠三角城市是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要求到2020年年底前,装配式建筑要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政府投资工程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50%以上;到2025年年底前,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35%以上,其中政府投资工程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70%以上。

据了解,市住建局已经转发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技术审查要点》《装配式建筑工程消耗量定额》等政策文件,扩大政策引导效应。正在开展装配式建筑项目优惠政策研究,并制定《中山市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完善制度,积极引导建筑企业运用装配式建筑模式,推广和发展装配式建筑,提高工程质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地产 房屋质量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