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山实现红绿灯整体智能化 143个路口红绿灯接入交通大脑 - 凤凰网房产中山
“现在银通街改造,南北交通本身极为脆弱的城区又少一条大动脉,如果没有红绿灯整体智能化,不知道会堵成什么样!”记者昨天在中山市采访红绿灯整体智能化的效果时,一位资深交警如此感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7-51543219_0.shtml

中山实现红绿灯整体智能化 143个路口红绿灯接入交通大脑

广州日报
2018-07-27 09:29

“现在银通街改造,南北交通本身极为脆弱的城区又少一条大动脉,如果没有红绿灯整体智能化,不知道会堵成什么样!”记者昨天在中山市采访红绿灯整体智能化的效果时,一位资深交警如此感叹。

中山是国内首个红绿灯整体智能化的城市,市区全部143个路口的红绿灯都已经接入交通“大脑”,受智慧交通指挥。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山市内通行速度环比提升了5.7%,行车过程中停车次数下降了8%。

记者昨天从“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上了解到,高德地图城市大脑·智慧交通计划将重点在中型及以上城市落地,目标是未来三年,每天服务6亿人出行,为社会节约2亿小时,让城市的拥堵下降10%~20%。

智慧“大脑”重塑人车路

2018(第三届)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京举办,中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政委江佩薇介绍了中山构建互联网+智慧交通-立体服务体系的探索,为国内交通管理创新带来了重要启示。江佩薇介绍,目前,中山市区全部143个路口的红绿灯都已经接入了交通大脑,受大脑调控、指挥,“大脑”让中山的红绿灯“活了”起来。据悉,这是首次在中山城区践行“大脑治堵”这一创新型解决方案,通过给城市装上智慧“大脑”,重塑人车路,为城市交通治理提供解决之道。

交通“大脑”是怎么让红绿灯“活”起来呢?举个例子,比如南北向路上有五个红绿灯,其中中间路口等待的车辆最多。“大脑”通过摄像头、红绿灯全局感知到这个路口容易拥堵,也测算出了拥堵时长是多久,拥堵长度有多少,之后会按照全局调节的思路制定一套配时优化策略,将这个路口的绿灯配时延长,相应地,其他几个路口的绿灯配时缩短,这就使拥堵路口的通行效率提升,同时也避免了其他路口绿灯时间资源的浪费。

智能配时的优化,同时随着交通流的变化而动态调整,实现实时智能配时。调节频率也会从之前的不变化,到几个小时调整一次,甚至几分钟就调整一次。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萧山已经能做到每15分钟调节一次。

车速环比提升5.7%

数据分析显示,中山红绿灯全部接入“大脑”之后,今年一季度,市内通行速度环比提升了5.7%,行车过程中停车次数下降了8%。中山智慧红绿灯升级换代的能力体现在哪里呢?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从局域网到互联网。信号灯连接到城市“大脑”后,接入“大脑”海量的数据源,就接入了互联网,对整个城市交通有了更全局的感知,动态优化策略更精准也更及时。

其二,从单路口优化到区域优化。现在每调节其中一个红绿灯的配时,周边其他红绿灯也跟着一起动,以保证全局最优。

其三,从模仿人工到AI智能调节。中山智慧红绿灯可以比作是人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狗,它会逐渐变得越来越智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山 智慧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07:09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07:06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