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楼龄二手房值不值得买? - 凤凰网房产中山
读者吴先生:面对目前较为高企的一手房价,现阶段暂时确实承担不起。因此近期想购买中心城区90年代初期的二手房作为过渡居住用途。不知道选择时需要注意什么?记者跑腿:如今,不少刚需购房者想要置业却面临首付资金短缺、一手网签排队时间长等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5-51473292_0.shtml

高楼龄二手房值不值得买?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18-05-25 09:47

读者吴先生:面对目前较为高企的一手房价,现阶段暂时确实承担不起。因此近期想购买中心城区90年代初期的二手房作为过渡居住用途。不知道选择时需要注意什么?

记者跑腿:如今,不少刚需购房者想要置业却面临首付资金短缺、一手网签排队时间长等情况。此时不少人都会考虑选择购买中心地区的二手物业,尤其是一些低价的高楼龄二手房,其居住性价比一般会较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二手房地处主城区,交通方便、配套成熟。像目前石岐区、东区、西区等一些小区的生活配套非常齐全,商业、医疗机构环绕,生活方便。更重要的是,房价方面,这类二手房的价格比周边同地段的新房要便宜不少。而且,还具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后期拆迁可能性高,价值潜力大等优点吸引购房者。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部分老旧小区因为建设时间比较早,建得密集且楼间距一般比较小,小区内环境一般,绿化率也较低。加上物业服务管理较差,小区卫生、门禁、安保、消防等方面一般没有新小区好,小区车位也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

面对利弊相当的老旧二手房,大型二手房屋中介机构、中山乐有家总经理李功镇建议,一些上了20年楼龄的旧式物业,其市场价值主要取决于学位分派、地段、环境、政府未来规划等各方面条件,所以买房子之前一定要多方考量。

李功镇建议,如果是比较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一般不建议买楼龄较大的二手房。如果由于资金问题不得不买这类房子,就要问清楚剩余的使用年限、了解房屋本身的质量、考察小区的配套设施和整体环境、留意小区的安保措施和居住人群的特点等。如果打算投资或者作为过渡期,可以买,但是一定要注意房屋地段,将来转手才更方便。

(来源:中山商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二手房 商业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溢价率10%!越秀约15.97亿元竞得静安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普华永道发布声明:匿名信相关言论严重不实,已报案
风财讯
10:46
深度
佳源创盛:存在26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
观点网
10:38
市场
天津阳光100天塔喜马拉雅 遇困停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7
市场
立法会三读通过《2024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香港楼市全面“撤辣”
蓝鲸财经
10:3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