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神邂逅西韵 看保利远洋领秀山如何演绎东方美学的极致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史书,所谓时代造英雄,时代也同样造就建筑。上世纪90年代的欧美建筑风格风靡世界,但随着全球不同文化意识的碰撞冲击,21世纪建筑设计界渐渐催生了一种新的建筑风格——新亚洲风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1473_0.shtml

东神邂逅西韵 看保利远洋领秀山如何演绎东方美学的极致

凤凰网房产中山站
2018-05-23 19:18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史书,所谓时代造英雄,时代也同样造就建筑。上世纪90年代的欧美建筑风格风靡世界,但随着全球不同文化意识的碰撞冲击,21世纪建筑设计界渐渐催生了一种新的建筑风格——新亚洲风格。

新亚洲风格,以浓厚的亚洲区域传统文化为根基,融入西方文化。把亚洲元素植入现代建筑语系,将传统意境和现代风格对称运用,创造出让人惊叹的视觉冲击这种混搭风格用强烈的对比和碰撞来营造气氛,既不一味追求奢华,也不沉溺于暧昧。

最善长运用这种风格的有著名的美国华人建筑师贝聿铭、香港顶级室内设计大师高文安、日本建筑设计大师隈研吾。

“用现代的设计,来隐喻中国的传统。”


苏州博物馆新馆实景

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新馆,是当代新亚洲建筑的杰出代表。亭台楼阁、流水潺潺,中国传统园林的精髓显露无遗;线条与白墙则深度展现了现代风格。

“禅,是一种状态,更接近于艺术。”


长城脚下的公社之“竹屋”实景

“竹屋”是隈研吾的手笔,它在长城脚下遗世孤立,与绵延地势巧妙融合,完美展现亚洲人的居所概念。以竹造屋是中日相通的文化涵养,最能营造禅意。

“高品位的生活不一定要奢华,但一定要舒服、闲适。”

香港大师高文安传承解构中国传统建筑,天人合一,将有质感的东方思潮带入国际视野。峨眉养生坊真正体现了传统的中式典雅设计,大气、简洁,细节之处恰到好处。

这些建筑,是人们口口相传的经典。在中山,也有一处地方,隐于五桂山龙脉下的保利远洋领秀山,新亚洲风格建筑在这里落地生根。既有中西合璧之新颖,也有古老东方的神秘风韵。


保利远洋领秀山效果图

保利深谙现代人的居住喜好和不断更新的品位需求,重金力邀拥有建筑设计甲级资质的上海霍普建筑、深圳筑博设计,以及风景园林设计专业领先企业第一名——怡境国际联合操刀,将人们钟情的新亚洲建筑风格,融于产品设计、产品构思中。


保利远洋领秀山销售中心效果图

这个团队有多牛?上海霍普拥有高水准、国际化的团队,在高端住宅和城市综合体设计方面表现突出;深圳筑博正在进行深圳前海地区概念规划、广州富力杨箕旧城改造;而怡境国际则是园林景观设计的佼佼者,设计了白天鹅宾馆、长沙瑞吉酒店等知名高端酒店的景观。

设计团队体验了五桂山的山情文脉后,汲取新亚洲主义精髓,打造保利远洋领秀山项目,形简意远地将新亚洲建筑美学娓娓道来。

中魂西技,新亚洲风格之精髓

新亚洲风格的精髓就是“中魂西技”,即延续中式传统古风古韵,同时采用西式的设计手法及技术,两者兼容并蓄。

保利远洋领秀山总建面21.3万平米,地势高差起伏达31米,设计团队依山就势,充分利用自然山景资源,重视园内绿景,层层递进,弱化台地高差,把建筑“放”在山体之上,几乎不破坏任何自然环境。

由坡地提供的高差,使墅与高层之间、墅与墅之间,拥有更好的视野,山墅的空间层次也一点点泛开,使建筑物与其周围环境相协调,将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师法自然的境界用西方的技法巧妙的融入到建筑中。


保利远洋领秀山全景效果图

园林的设计师承中式院落,结合西式宫廷中轴对称手法,精心雕琢。景观讲究藏风聚气,入口极力避免开门见山,一览无余的景象,设置景墙,增强归家的仪式感;穿过景观广场,视线豁然开朗,一条长184米,宽15米的中央景观轴跃入眼帘,这是迄今为止整个中山最长的中轴园林!


保利远洋领秀山园景效果图

恢宏的轴线对称双园林设计,移步换景,营造登堂入院的景观氛围。无论是建筑的排布,还是花草树木、雕塑装饰的布局,都围绕着既定的“中轴”规划为依归,起转承合,主次景观,有序展开,器宇非凡。


保利远洋领秀山园林效果图

在建筑本身的处理上,同样讲究均整平衡,表达中式对称的礼仪感。惯用水平线条,使建筑横向舒展,于细节处精心勾画的窗户、阳台、栏杆等,体现出一种讲究、内敛的建筑特色;外立面造型精致、厚重、大气,建筑屋顶采用极具中式特点的斜坡顶设计,加强建筑的层次感。


保利远洋领秀山别墅效果图

风雅意境,演绎东方美学

这是一种东方美学与新时尚交织的新格调,内敛儒雅之中透出现代人的审美细节,在层层庄重中呈现出中国文化气质。时尚舒适,古韵雅致。

整个小区精心布局,以小巧、宜人的景观尺度塑造趣味性过度空间;人行台阶、无障碍、双向扶梯合理布置,软景与硬景自然融合。一转,一折,一停,一驻,皆有景致。


保利远洋领秀山小区效果图

配备的无边天际泳池,则更好地演绎了时尚的东方风雅意境。这是中山高端豪宅项目里首次引入的配套,通过对泳池考究而繁复的工艺设计,让泳池看起来没有池壁的遮挡,与周边的自然景物融为一体,360度全景尽收眼底,视觉空间无限延伸。让业主在满屏绿氧的怀抱中,尽享天池之乐,实现视觉与触觉双享受。


保利远洋领秀山无边泳池效果图

此外,小区针对不同年龄人群需求,配置了景观会客厅、宠物乐园、健身跑道等全年龄化活动场区,让每个人都能得到充分的尊重与享受。人车分流,减少灯光与噪音对住户的影响;园区内配有6部人防电梯,随时可乘电梯直达家门,充分保障了业主的生活品质。

产品打造蕴藏匠心:高赠送+高附加值+多变空间

重金打造的 “领秀墅”产品,更是产品力MAX!是兼具新亚洲风格美感与实用功能二合一的。

领秀墅以简约、硬朗的建筑立面,时尚的采光窗设计,彰显设计感和品质感;同时,注重花园、阳光地下室、阳台、露台等家庭休闲空间的营造,增加生活情趣。


保利远洋领秀山别墅效果图

更值得一提的是领秀墅户型拥有超高赠送率。实用面积超过了500方,赠送率更是高达300%!保利是如何做到极致的呢?

每户赠送双车位,预留私家电梯入户;拥有5.25米超高层高,可实现一层变两层,打造高拓展空间,如书房、影音室、茶室等多功能专属空间,满足各种生活所需,使得空间感远超其它同类项目。


双车位效果图

赠送三个露台,私藏山园墅三重叠景,二层书房连接阔景露台,主卧套房前后双景观露台,被五桂山的美景所包围的空间,可随意打造露天屋顶花园、孩子的游乐间、衣帽化妆间、书房茶室,产品设计十分经典。


别墅样板间实景图

赠送前庭后院双花园,藏风聚气庭院设计,上应青天,下合大地,院外是尘世的繁华喧嚣,院内是宁静的独享世界。


别墅样板间露台实景图

如166.97㎡四房两厅四卫的叠翠台户型,赠送独立电梯、阁楼、地下室及大庭院,户型可改造为五房三厅四卫。赠送挑空面积67.02㎡,露台/阳台面积36.60㎡,两层地下室面积166.97㎡,最后的实用面积高达437.56㎡。

功能区的营造上也亮点多多:

◇ 客厅与餐厅皆设阔景玻璃门,南北通透,让室内住户最大程度吸纳外围景观;

◇ L型厨房设计,科学备餐动线,搭配开放吧台,铺展多元餐厨艺术;
别墅样板间L型厨房实景图

◇多功能房,享受百变生活。179㎡留月阁户型在一层增加一间卧室可做客房;


别墅样板间客厅实景图

◇书房连接阔景露台,商谈、私宴尽情演绎;

◇主卧套房独占顶层,配置化妆间、衣帽间、卫生间,专属露台,私藏三重叠景。


别墅样板间卧室实景图

整个领秀墅的设计既注重建筑层次感的过渡,也注重对外私密感和对内开放性,营造多重空间的序列感,层层庄重之中呈现出中国文化气质。

或许这正是中国文化,在新亚洲风格建筑中的精髓所在吧,一种平静而深远的氛围,让人们安静下来,体验禅悟之道与居住之乐的相互交融,倡导闲适、洒脱的人生观。

心不心动?

心动不如行动!

【半山墅·墅区洋房 双双火爆加推】 

约166-179㎡【领秀墅】

约88-141㎡【悦峰洋房】

洋房惊喜价 11500元/㎡起

保利远洋领秀山全新销售中心

6月2日盛大开启

专为领秀们打造的【领秀生活艺术馆】

将隆重揭面!

敬请期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富力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42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