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山建智感围城整治最大“候鸟村”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十四村地处中山和珠海交界,诸多外来务工人员白天在珠海上班,晚上回到十四村休息,一度成为中山最大的“候鸟村”,同时,也被称为“珠海的保障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1-51460098_0.shtml

中山建智感围城整治最大“候鸟村”

广州日报
2018-05-11 09:55

十四村地处中山和珠海交界,诸多外来务工人员白天在珠海上班,晚上回到十四村休息,一度成为中山最大的“候鸟村”,同时,也被称为“珠海的保障房”。昨日,记者从中山市公安部门获悉,中山市公安局要成立专门的机构推进整治工作,由中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泽晖兼任组长,并抽调精干警力和边防支队机动力量支援十四村综合治理工作,科学配备各项智能感知设备,实现立体化信息采集,推进智感围城建设。

三个月完成信息采集

5月8日,郑泽晖率队到坦洲镇十四村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郑泽晖首先来到十四村涌尾市场检查了视频智能应用系统,了解了十四村微卡口建设和设置警用岗亭计划,实地检查了部分商铺、出租屋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十四村街道交通管理工作。

在调研会上,郑泽晖听取了坦洲镇党委、政府和公安分局关于十四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高度肯定了相关部门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并提出坦洲公安分局要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并抓住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这个“牛鼻子”;运用人脸识别+实名登记,做好旅业如实登记入住工作;全面开展场所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入库和管理工作。借助基础信息采集,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

同时,涉毒整治要深挖扩线打链条,加强情报分析和研判工作。郑泽晖提出,治理工作要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相结合,清理十四村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维护基层群众的公平和正义。大力推进建警岗、见警车、打造快速反应摩托车快速巡防队,把群众深恶痛绝的偷盗抢案件压缩在苗头状态。要用智慧管理的办法推进综合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科学配备各项智能感知设备,实现立体化信息采集,推进智感围城建设。

据了解,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1300多栋高度密集的出租屋以及居住着众多的流动人口,坦洲镇十四村,这个中山最大的“候鸟村”,一度出现社会治安、卫生秩序脏乱差等问题,成为当地群众投诉的热点地区。近年来,坦洲镇大力推进十四村综合整治工作,以“智慧公安”建设为引领,加强智能视频应用系统建设力度,今年以来,全镇抓获犯罪嫌疑人73人,其中在十四村抓获41人,破案111宗;同时,大力推进“雷霆扫毒”专项行动,保持禁毒严打整治高压态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坦洲 中山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2024中粮可口可乐乡村振兴行动在天津小站镇正式启动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15:17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5:16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