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山人均GDP超10万元 全市经济总量达到3450亿元 - 凤凰网房产中山
4月12日,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做客电视问政节目时透露,中山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现在经济总量已经达到3450亿元的规模,人均GDP超过10万元人民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7-51437439_0.shtml

中山人均GDP超10万元 全市经济总量达到3450亿元

广州日报
2018-04-17 09:38

4月12日,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做客电视问政节目时透露,中山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现在经济总量已经达到3450亿元的规模,人均GDP超过10万元人民币。据介绍,对传统优势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中山首先在公共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并依托新兴经济构建大中小微企业协同融合的发展格局,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产业组织效率。同时,加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

工业体系非常健全

据介绍,中山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现在已经形成3450亿元的经济总量,人均GDP超过了10万元人民币。从结构上来看,现有近35万家的市场主体,其中超过5万家属于工业领域,工业在整个经济当中的比重目前达到50%,服务业占比48%。中山现在总体处于工业化中后期阶段,服务业在经济当中的比重不断增大,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在工业为主的制造业方面,中山新兴制造业的比重超过了44%,而且每年都在保持一到两个百分点的增长速度。中山整个工业体系非常健全,有十一个工业大类,三十四个工业门类。

雷岳龙介绍,中山的整个工业大概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其中,消费电子、电器机械、纺织服装、技术制品等传统制造业是中山传统优势产业的主要支柱;在新兴产业方面:高端装备、新能源、光电装备、健康医药等这些产业异军突起,在经济当中的比重越来越大。

中山市的产业在组织形态上,目前有三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包括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和电气机械;有十八个省级专业镇,其中,超过百亿的集群经济有十二个。这些都是中山市的传统经济发展的重要特色和亮点。像古镇的灯饰、小榄的五金、大涌的红木家具、港口的游戏游艺等已成为中山产业一个非常亮丽的代名词。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是一个系统工程

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涉及面比较广,无论在产品的结构方面,还是在产业的组织技术和依托产业集群布局方面,都是一个综合性非常强的系统化工作。雷岳龙表示,这几年,中山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了很多工作。2012年开始推进的以人员增效为核心的技术改造,从2015年又转向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技术改造,鼓励企业对生产流程按照精细化的生产要求进行再造。用数字化的技术,对企业的生产节点进行改造。鼓励企业建设智能化车间和智能化工厂,大量运用机器人和各种在工业互联网的软件工业、控制软件,使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融合水平加快提高,从而提高了企业的劳动生产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健康 企业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