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轨中山北站片区地块更改建筑限高 - 凤凰网房产中山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城轨中山北站南侧一块二类居住用地建筑限高将进行调整,计划从原来的50米拟调整至100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6-51436070_0.shtml

城轨中山北站片区地块更改建筑限高

凤凰网综合
2018-04-16 09:18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城轨中山北站南侧一块二类居住用地建筑限高将进行调整,计划从原来的50米拟调整至100米。

记者了解到,此次拟调整地块在现行控规《城际轨道交通“石岐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D-06地块西部,北临民科西路,南靠民富路,西面为兴利路,地块面积为2.92公顷。该地块地处城际轨道枢纽站周边的辐射地带,交通便利,人气旺盛,区位优势显著。该调整地块目前场地平整,有少量简易铁棚,地块东临采蝶轩食品厂,北侧为闲置空地,西侧是中海锦城小区,其建筑限高为100米;西南侧为中海龙湾国际,其建筑限高为80米;南侧为大信君汇湾,其建筑限高为60米。此次调整拟将D-06-01地块的建筑限高由原来的50米调整为100米,调整后地块用地功能及其他建设指标保持不变。

市规划局方面表示,在原控规实施过程中,由于片区人口和城市活力不断加强,导致部分地块的建设指标的设置与发展方向存在不协调的情况。因此,需要对局部地块控制指标进行适当调整,以满足该片区的发展需求。该地块建筑高度调整将有利于该片区积极盘活存量用地,促进土地资源集约化利用。地块建筑高度调整后,可根据实际发展需求打造一个点式的高层居住小区。由于建筑高度的提升,整个地块建筑空间布局较为开敞,加大了绿化比例,同时内部的景观连接小区内的各建筑,提升小区的居住环境,并与周边住宅在高度上相协调。

在早前“3·28”中山招商活动上,华侨城集团与石岐区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前者计划在康华桥至城轨中山北站片区一带投资开发占地约1200亩的“欢乐海岸”旅游地产项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招商 建筑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