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2/14/28a81df7571fea6e33b2ff393f06ce76.jpg
中山2020年机动化出行公共交通占四成 - 凤凰网房产中山
全市到2020年新建、扩建107所公办中小学。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涛摄昨日,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连同预备会议,时间3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4-51319987_0.shtml

中山2020年机动化出行公共交通占四成

张翔宇 广州日报
2017-12-14 09:27

全市到2020年新建、扩建107所公办中小学。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涛 摄

昨日,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连同预备会议,时间3天。据悉,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选举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据介绍,将选出20名中山代表参加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89件,议案转建议处理的64件;闭会期间收到代表建议4件,共有157件建议。目前157件代表建议已经全部办复。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要求统筹解决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建设问题”等7件建议作为重点建议,由市政府领导牵头办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相关工作机构重点督办。

市财政安排4亿元建设高中

办理统筹解决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建设问题的建议(原议案15号)做了以下几项主要工作,首先是印发了《中山市公办中小学建设计划(2017-2020年)》,明确到2020年,全市新建、扩建107所公办中小学,增加学位11.7万个。其次是明确市政府担负高中阶段学校建设责任,镇区政府负责落实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市财政提前安排“基础教育建设奖补经费”5亿元,其中4亿元用于高中学校建设,1亿元用于对各镇区2016、2017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扩建、新建项目奖补。截至11月底,2017年度47个建设项目中,13个计划完工项目已全部完工,21个计划开工项目已开工11个。

办理强化道路交通管理,保障道路畅通的建议(原议案1号)。市政府成立文明施工联合监督检查组,陆续实施路内停车位动态调整,清除不合理停车位114个,新增停车位234个,规范调整停车位1407个;严查机动车违停、私设或强占停车位等行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交通”项目和镇区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建设。建成快速公交示范线与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规划到2020年全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率达40%,公交车保有量达4200标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智慧 1号 【责编】 魏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