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出租房空气质量 应纳入监管范围 - 凤凰网房产中山
12月6日,张嘉佳坐在床边,不断咳嗽。咳嗽的源头从她入住“自如”的一间出租房开始。之后的一份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显示,她所住的房间甲醛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超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3-51318783_0.shtml

出租房空气质量 应纳入监管范围

木须虫 羊城晚报
2017-12-13 09:55

12月6日,张嘉佳坐在床边,不断咳嗽。咳嗽的源头从她入住“自如”的一间出租房开始。之后的一份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显示,她所住的房间甲醛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超标。这并非个案,记者探访了多间自如出租房发现,部分房屋疑甲醛超标,且都存在刚装修完不久就出租的情况。有自如管家称,一些房屋刚装完就挂在自如平台上出租,没时间进行有效的通风处理。(12月11日新京报)

房屋装修产生有毒有害挥发性气体,损害人身健康早被人们所熟知,因此,许多人对自住房屋装修重视使用环保材料,以及装修后空气的治理,最常见的办法是将新装修房屋搁上一段时间再入住。

但出租房显然有所不同,房屋所有人或者中介管理机构装修房屋给他人租住,一方面出于成本考虑,房屋装修会选择价格更低廉的材料,而这些材料中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往往含量比较高,这是当前出租房频现甲醛超标的根本原因;另一方面出于快速收益的冲动,房间往往急于外租,并没有预留时间进行有效的通风处理。

目前,通过租房满足居住需求,是许多城市外来人口特别是年轻群体的普遍选择。去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随后许多城市也相继出台了配套办法,推动“租购同权”,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租赁性住房的比例会进一步提高,成为城市居住基本民生供给的主要途径之一。这也意味着,在培育和发展租房市场的同时,保证供给的质量也应是题中之义,既要保证居有其房,也要保证基本的安全与健康。

出租房屋装修的环境空气质量,便是重要的条件之一。比较遗憾的是,目前一些城市针对房屋出租管理的规定,基本上都没有出租房屋装修环境空气质量约束的设计,实践也证明,单纯依靠租赁双方自主调节,很难保障租房者的健康权益。所以,有必要将出租房空气质量纳入监管的范畴,补上短板,给予必要的约束:一方面,应尽快制订租赁住房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作为房屋租赁消费权益保障的依据;另一方面,在房屋出租管理法规中增加空气质量管理的规定,如要求出租者在装修后向租赁者提供检测报告,以及定期检测备案,监管加强日常抽检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城市 健康 【责编】 魏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端午礼粽 | 飘香端午 粽情粽意
凤凰聚焦
刚刚
新闻快讯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