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11个月直接融资超106亿 今年来资本中山实现换挡提速 - 凤凰网房产中山
来源:中山商报12月5日,市金融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中小企业部,共同举办了中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培训班,来自中山市内多家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1-51316241_0.shtml

前11个月直接融资超106亿 今年来资本中山实现换挡提速

凤凰房产中山站
2017-12-11 10:21

来源:中山商报

12月5日,市金融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中小企业部,共同举办了中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培训班,来自中山市内多家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记者在本次活动上了解到,今年来中山新增了5 家A 股企业和17 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资本中山”实现了进一步的换挡提速。市金融局表示,未来几年中山将力争实现境内外上市、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到140家,为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丰富的“资本土壤”。

今年来,全市新增5家A 股和17家新三板公司

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本形成,为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提供了更为宽阔的投资环境,也让优质实体企业获得了更多融资渠道。记者在活动上了解到,近年来,中山对符合条件的培育企业加大上市扶持力度,鼓励培育企业在境内外通过直接上市、红筹上市、借壳上市、新三板挂牌等多途径、多层次进入资本市场。同时,引进了风险投资、产业投资、专业投融资机构,搭建资本市场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和胜股份、江龙船艇、皮阿诺、香山股份、联合光电先后登陆A股市场,中山市大信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大信商用信托也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到31家。总体而言,全市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有较大增长,直接融资比例大幅增加,初步建设成为全省资本市场较为发达的地区。

此外,随着新三板扩容至全国范围,中山已启动新三板挂牌筹备工作的企业达100多家,今年以来,富山科技、强力科技、中山传媒、名城科技、隆赋药业等17家企业成功新三板挂牌,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69家。同时,随着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在多地推出,中山已有230家企业进入前海、广东金融高新区、广州、天津、上海股权托管等区域股权交易平台挂牌。

市金融局在本次活动上透露,在现有境内外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基础上,后辈量也是决定今后几年中山资本市场发展的关键。截至今年11月份,中山拥有上市后备企业超过100家,多家企业已申报境内外上市或进入辅导备案阶段。一批企业正在积极筹备A股上市工作,其中2家已成功申报A股上市获受理,7家进入A股上市辅导备案阶段,多家企业已聘请中介机构开展前期工作。超过70家企业已签约筹备新三板挂牌,多家企业申报新三板挂牌获受理,多家企业计划近期申报。

借力资本力量,企业融资手段丰富

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融资,为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储备足够资本。记者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全市直接融资合计超过106亿元,累计已达674亿元。其中IPO募集资金190多亿元,新三板定向增发融资近10亿元,资本市场再融资及债券市场直接融资超过460亿元。

其中,今年来,中山火炬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企业债,募集资金12亿元。奥马电器通过定向增发融资19.04亿元,并成功发行了两期公司债券,共募集资金10亿元。兴中能源、威盛科技、大雅智能、腾骏药业等企业利用新三板定向增发融资共2.46亿元。

市金融局方面表示,中山将力争到2020年,通过各种积极措施推动一批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境内外上市、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到140家(未含区域性股权交易场所挂牌企业数);IPO及增发、配股、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私募债、中期票据、企业短期融资券等累计募集资金达到800亿元。届时,全市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有较大增长,直接融资比例大幅增加,把中山建设成为全省资本市场较为发达的地区。


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其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对其内容真实性负责。本站转载时会标明出处,版权归原载媒体和作者所有。如所载内容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和本站联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金融 科技 【责编】 魏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