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土地开发类型丰富 年底中山土拍市场提速 - 凤凰网房产中山
来源:中山商报进入12月,各大房企都在为全年业绩冲刺,同时也着眼于来年的布局,土地市场也因而提速。记者了解到,11月29日,西区彩虹规划区约77亩商业住宅地被来自广州的房企合景泰富溢价拿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8-51313582_0.shtml

土地开发类型丰富 年底中山土拍市场提速

凤凰房产中山站
2017-12-08 09:30

来源:中山商报

进入12月,各大房企都在为全年业绩冲刺,同时也着眼于来年的布局,土地市场也因而提速。记者了解到,11月29日,西区彩虹规划区约77亩商业住宅地被来自广州的房企合景泰富溢价拿下。与此同时,本月中山北部的南头、小榄等多个镇区将推出多宗商业住宅地拍卖。有受访业内人士预计,近期中山土地市场将持续受到开发商的关注,优质地块也将成为房企布局中山市场的重要储备资源。

市场动态

西区77亩商业住宅地开拍引“群抢”广州老牌上市房企溢价拿下

11月29 日,编号为W20-17-0114的西区彩虹规划区商业住宅地正式进行网上竞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当日的拍卖吸引了雅居乐、碧桂园、招商、保利、合景、宝嘉、华远、美的、华发、华润、颐安、佳兆业、香缤集团等至少10多家大型开发商的参与,其中,不少房企此前都未曾在中山有开发项目。

最终,历时近3个小时、96轮的举牌竞价,来自广州的房企合景泰富以8.54亿元的总价和54720平方米人才房配建面积,成功拿下西区彩虹片区77亩商业住宅用地。

记者了解到,该地块土地总面积51678平方米(折合77.5177亩),现状为已平整,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住宅70年。在建设要求方面,地块竞得人需在2019年2月4日之前开工,在2022年2月3日之前竣工。建设单位今后不得对用地界线进行调整(含合并或分割 )。商业配建面积不大于地块计容建筑面积的15%。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一家于2007年便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广州房企,合景泰富地产成立于1997年,现已发展成为一个以房地产开发为主,集资产经营和物业管理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其房地产开发项目涵盖商业住宅楼盘、甲级写字楼、国际品牌星级酒店和大型购物中心。此次拍卖也被外界视为是该房企首度进军中山市场的信号。

对于该地块的溢价成交,合富辉煌中山分公司方面指出,目前地块所处的彩虹片区是西区核心商业住宅开发区域。随着彩虹绿洲湿地公园、新中医院、马山片区回迁房小区等配套设施的相继完善,目前片区的居住氛围正在逐步成熟。尤其随着马山片区旧城改造的启动在即,相信开发商也较为之看好未来几年西区人居市场的发展。

记者观察

年底我市土拍行情提速

小榄镇首次组团式推地促城建提速

在中心城区优质商业住宅地备受开发商关注的同时,年底北部镇区的土拍也在提速。为推动小榄镇打造核心区CBD、轻轨产业园及双创产业园经济圈,推进小榄城市提质、交通畅顺、产业升级三大工程,小榄镇在上月底举行了大型招商项目洽谈会。此次洽谈会共推出10个地块,面积1906亩,是小榄镇历史上首次大规模的产业地产招商推介会。活动吸引了万科、碧桂园、雅居乐、保利等数十家大型企业参加。

记者了解到,本次小榄镇推出的10个地块包括了小榄车站用地、顺昌广场用地、小榄图书馆、龙山公园片区、五金城、轻轨产业园、新文体中心地块、竹源罗汗工业区、宝源市场及竹源兴业工业区、花木市场及竹源侨源工业区,合计总面积1906.7亩。其中最大的是轻轨产业园地块,达435.5亩。在上述10个地块中,顺昌广场用地、小榄图书馆、五金城3个地块为“菊城智谷”特色小镇的核心区域地块。

小榄镇政府方面表示,本次组团式推地旨在招引产业地产商、综合性开发商、房地产商、上市公司、总部企业等。目标是招引一批高端商业、住宅及产业服务业项目落地,通过土地开发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小榄镇核心区CBD经济圈、轻轨产业园经济圈及双创产业园经济圈。

与此同时,本月底小榄也将推出编号为W05-17-010的商业用地。据了解,土地总面积7809平方米(约合11.7143亩),位于小榄镇盛丰社区,现状为已平整,用途为商业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土地容积率为3.0,绿地率下限为25%,建筑密度上限为40%,最大建筑限高为100米,计容建筑面积为23428.5平方米。

本次上网竞价出让用地按楼面地价进行竞价,上网竞价起始楼面地价为人民币1582元/平方米,即起始总价为3706万元(折合约316万元/亩)。本次上网竞价出让不设保留价。该地块竞拍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7日。

阅读链接

南头镇穗西村三商业住宅地块本月下旬开拍

W02-17-0135商业住宅地。该地块占地面积为16.5亩,初定竞拍日期为12月21日。土地总面积11028.6平方米 (约合16.5429亩)。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住宅70年。土地容积率为3.0,建筑密度30%,绿地率38%,最大建筑限高100米。

W02-17-0136商业住宅地。该地块占地面积约39.5亩,预计竞拍日期为12月22日。土地总面积26323.3平方米 (约合39.4849亩)。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住宅70年。最大建筑限高100米。

W02-17-0137商业住宅地。土地总面积 34272.1平方米(约合51.4081亩),预计竞拍日期为12月22日。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住宅70年。土地容积率上限为2.5,计容建筑面积为85680.25平方米,最大建筑限高100米。


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其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对其内容真实性负责。本站转载时会标明出处,版权归原载媒体和作者所有。如所载内容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和本站联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西区 产业园 【责编】 魏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