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以火炬区翠亨新区为龙头 构建“2+5+N”创新格局 - 凤凰网房产中山
日前,中山市印发了《中山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以火炬区、翠亨新区为核心创新示范区,建立辐射带动全市创新发展的“2+5+N”中山国家自创区建设格局。至2025年,中山国家自创区企业营业总收入超8000亿元,将打造成珠江西岸创新要素聚集、创新能力较强、创新环境优良、创新经济活跃的区域,形成“全域创新”的新局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01-51271774_0.shtml

以火炬区翠亨新区为龙头 构建“2+5+N”创新格局

羊城晚报
2017-11-01 13:44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周湘红报道:

日前,中山市印发了《中山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 (2016—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以火炬区、翠亨新区为核心创新示范区,建立辐射带动全市创新发展的“2+5+N”中山国家自创区建设格局。至2025年,中山国家自创区企业营业总收入超8000亿元,将打造成珠江西岸创新要素聚集、创新能力较强、创新环境优良、创新经济活跃的区域,形成“全域创新”的新局面。

《纲要》提出,将强化火炬区对内创新枢纽和对外创新接口的作用,以深中通道开工建设为契机,积极承接珠三角东岸高端产业和生产要素转移,将健康科技、光电、先进装备制造、环保节能等产业打造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新产业集群,力争在产业创新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园区国际化发展、孵化育成体系建设等方面为全市作出示范。

翠亨新区将优先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和健康科技两大主导产业,以创新创业中心、科技金融新城和哈工大科技园为主要空间载体,加快中瑞(欧)工业园、中德生物医药产业园、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园、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园、先进智能装备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努力打造成为高新技术集聚区、创新中心、产业中心、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中心。

《纲要》鼓励和支持火炬区、翠亨新区等核心区创新要素分阶段逐步向功能区、拓展区辐射,并提出了优化布局“五大创新圈”,即以中部组团为重点,建设中部科技服务业创新圈;以东部组团为重点,优化东部高新技术创新集聚区;以东北组团为重点,建设东北部现代物流高端智慧创新区;以西北组团为重点,打造西北部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创新集群;以南部组团为重点,构筑南部科技创新增长带。

中山市目前正在努力打造 “中山智造 ”、“中山创造”,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据了解,近年来,中山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社会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比重达2.6%,居全省前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山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纲要 火炬区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