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再出手控房价 商品房调价前需申报 - 凤凰网房产中山
9月22日,西安市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ongsha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5-51227349_0.shtml

西安再出手控房价 商品房调价前需申报

邦地产
2017-09-25 09:05

9月22日,西安市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姚治宇

9月22日,西安市物价局发布《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商品房交易再做限制。根据通知,9月25日起,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该通知还明确禁止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经协议、决定或者其他协同行为相互串通,统一确定、维持、变更价格等六种行为。

西安已出台多轮措施调控房价。严跃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实际上就是要在商品房销售的第一道环节就设定过滤器,防范各类高价楼盘或盲目涨价的楼盘流入市场。”

西安市物价局出手控房价

西安市物价局9月22日通知,为进一步稳定住房价格,对西安市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有关问题做出规定,要求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根据通知,将开发建设过程中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其他属于购房人共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一次性计入商品住房价格,不得在房价外另行收取任何费用。


此外,对于商品房销售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公示价格,通过囤积截留房源、捂盘惜售等方式限制销售数量、操纵价格,捏造、散布涨价或者房源断缺等信息哄抬价格等六种行为做以明令禁止。

对于西安市近来密集出台的限房价政策,严跃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西安此类政策来看,说明对于房价的管控力度在提高,这也充分体现了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较大的管控决心。实际上就是要在商品房销售的第一道环节就设定过滤器,防范各类高价楼盘或盲目涨价的楼盘流入市场。所以,这也可以理解为设立了一道防火墙,防范价格虚高,也使得房企的定价有更合理的基础,这对于抑制高房价,管控随意涨价等现象都有积极的作用。”

此前已出台多项调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9月22日西安市物价局措施出台之前,9月13日西安已出台限购令,将住房限购政策调整为:在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等开发区规划区域范围内,暂停向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售房。

公积金规则改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由75万元调整为65万元,最低缴存时限由连续6个月调整为一年以上,并停止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

在不断出台的限购政策背后,则是西安房价的不断上涨。在刚发布的2017上半年胡润全球房价涨幅排行榜中,西安以14.3%的涨幅位列全球第18位。

值得注意的是,9月22日,重庆、南昌、南宁和长沙先后发布限售的楼市新政。西安此前已实行限售政策,在规定的区域范围内,购买的商品住房,自购房之日(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起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

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限售政策更多地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管控新思路,即后续房地产交易中,对于房屋流动性会进行管制,从而让‘房住不炒’的导向真正落实。”同时,他还认为限售政策今后很可能将延长限售周期,增加限售内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房产 楼盘 房价 【责编】 林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